close

上個月兒子去我媽店裡,早餐還沒吃,

挑食的他就只能吃蛋餅或是熱狗之類的食物,

蘿蔔糕也是可以,但是要沒有料,如果料太多 他反而都不吃!!

就是這麼挑食的小子阿~~

 

老媽說:"我來幫董董煎蛋餅!"  再補上"我自己做的!"

最後一句真是嚇人,因為我老媽很有實驗精神,很怕她亂弄~~研發新菜單阿!!

後來五分鐘就端出來,外觀不是很美的蛋餅

但是吃起來還真的有點像外面的蛋餅!!

收起對老媽的懷疑,趕緊問她怎麼弄。

我老媽說的很簡單,我也半信半疑  就自己試著做了~~

 

看這有沒有像蛋餅!!?

怎麼做呢!!?告訴妳  真的很簡單喔~

 

只要準備兩種粉,高筋 低筋的麵粉都可以,還有在來米粉,我是去愛買買的

首先拿個碗公,就兩種粉+開水各半,攪拌一下,要均勻不要有顆粒

就稀稀水水的就OK了

半碗公的粉水,可以煎三片蛋餅,

濃稠度怎麼抓!? 像是外面做蚵仔煎那樣的水,

蛋可以一片個別打一顆,也可以三四顆一起打,可弄三片蛋餅

先放一點鹽巴

1.先把粉水放進平底鍋裡,薄薄的一層就好  太厚會有點像腸粉~

(我媽說她是先放蛋  她說這樣會比較香,我自己是先放粉水)

2.馬上倒入打好的蛋液

如果沒有均勻覆蓋在皮上,可以轉動你的平底鍋

讓蛋液變成圓形的形狀

3.覺得邊邊的皮可以用鏟子翻面了,就可以先用鏟子把蛋餅1/3折到中間

然後再翻一折,直接用鏟子把蛋餅切開來,這樣就很像外面賣的囉

 

成功,如果把蔬菜混入蛋裡,我想應該也是一道很營養的餐點

超簡單!!

不用算幾匙  幾公克!!就可以完成自製蛋餅~~

最棒的是,以前買好的現成蛋餅皮都會放到變硬!!

現在想吃就可以馬上做新鮮的蛋餅!!!好讚!!

謝謝老媽傳授我~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