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早晨,嬰兒床在震動,就是我們Miffy小辣妹起床囉,

她都會先坐起來,然後四處張望,看看有沒有人醒著,然後眼睛跟妳對到之後

就開始興奮的開始搖床,很開心的對著妳笑著,

我家寶貝真的都沒有起床氣,只帶著一頭亂髮下床,

然後搖搖屁股就走到客廳,

每天都能開心的起床  心情一定每天都很好!!

 

現在每天的作息都很正常,每天早上9點起床(今天就8點醒來),

晚上8點準時放進去嬰兒床睡覺,需要人家拍她 或是摸著她,這樣就可以入睡

最近我讓她練習自己睡,就是放她在床上躺,然後我跑出去說要拿個東西

結果就在外面待個一陣子,再進來一次就會發現她已經入睡了!!

 

午休時間,是一點到三點或是兩點到四點,

很奇妙的,幾乎睡滿兩小時就可以聽到搖嬰兒床的聲音

 

 

髮量開始變多了,我還特地去買了小條橡皮筋

但只能趁她做其他事時,神不知鬼不覺的綁她才不會發現,

不然一下子就被她扯下來了

綁起頭髮的樣子真的好可愛喔!!有女孩的感覺了

 

女兒現在會講謝謝,喝,水,答答(溼答答),起來,早安,晚安,拍拍,舅舅,姨,姊姊,哥哥,叔叔,爸爸,媽媽,阿公,嬤,狗狗,丟,開,按,乾(餅乾)

發展我想算是中等啦,

不過她很會模仿人說話的尾音,

會突然聽到她能講出很清楚的詞,

現在開始在試探她適合戒尿布了嗎。

有些媽媽會叫我早點幫她戒,說她女兒1y2m時就開始戒了,

然後尿褲子就拿棍子打,尿到地上也打,打幾次就會了!!

我是不太喜歡用這種方式,

我是採引導 不強迫的方式,如果幾次下來如果她真的能自己去小馬桶尿尿了

那我也會很開心,

不過現在女兒的情況是包著尿布或是只穿著褲子尿溼了會馬上講

知道自己尿尿了,尿溼了會說尿尿,然後要坐馬桶

但坐了老半天,也沒尿,因為剛剛早就尿下去了阿~~

我是還不急,等夏天女兒比較會說話再來囉!

 

 

女兒現在很會用寶特瓶直接喝水,喝飲料

也會自己拿碗喝湯,偶爾會來個大失誤,整件衣服全都溼

不過這也沒關係,換件衣服就ok

我不太會去限制她們太多,會讓她多去試  看看要把水拿高到怎樣的角度才可以喝到水

每次試 試了幾次,就真的知道怎麼喝水

然後吞嚥的能力也不錯了,

目前長了12顆牙,

現在慣用左手,所以上馬都習慣從左邊上去,哈!!

拿湯匙吃冰,可以挖的很好,真的都是用左手呢~

喝湯也喝得不錯,食物是幾乎什麼都吃,但我發現不愛吃溼軟的東西

例如芋頭南瓜 蛋....,不過這樣我已經很滿意了!!是個不挑食的健康寶寶

個性很堅持,下雨天看我撐傘,就是要自己在雨中撐著傘

天氣不冷,就讓她玩玩看,

其實我以前也是下雨天,就拿著傘跟穿著雨鞋去踏水,

因為踏水窪好快樂阿!!!~~~哈

 

 

小阿姨帶我們去青年公園,第一次玩沙,露出很害怕的表情

在家就胡亂跟著哥哥玩耍,

哥哥當水電工好像很神氣的樣子,

結果等哥哥不玩了,女兒就開始自己拿去戴的很高興

 

去公園也大玩特玩,有一次女兒站在溜滑梯上方,

一個媽媽對著我女兒大喊 阿 危險!!~~那是誰的小孩阿!!?

我想說發生了什麼事,我一直看著女兒

沒離開我的視線阿,

後來原來那媽媽怕我女兒會掉下去,我趕緊跟那媽媽解釋

說我女兒不會跳下去啦,那媽媽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

因為我也是有把握才敢站旁邊看的,從女兒自己會溜滑梯後,我都會站在下面告訴她危險,

小孩子可以從語氣聽的出來,

她們也會保護自己的。

很喜歡看哥哥吹泡泡,

現在還在練習怎麼吹,小嘴也太可愛了吧!!

喜歡看女兒笑臉,每天從早上第一眼看到女兒就是笑咪咪的

我的心情都好好,

不然就是偶爾會有很搞笑的動作,真的都讓人噴飯

有這麼愛笑的女兒,真的每天都很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y4m 一歲四個月成長 miffy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