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看日本台的超級奶爸奮鬥記,

有天聖誕節奶爸自製了披薩來當聖誕節大餐,

看起來好吃又簡單,加上李董董也愛吃披薩(只吃沒菜的部分),就自己來做做看囉

好久沒出場的秤子!!

心想準備這些料一定不能失敗阿,所以這次乖乖拿出秤子來量份量囉!!

準備:

青椒  蝦子  乳酪絲  火腿 熱狗 綠花椰菜  番茄醬 鮪魚罐頭

麵糰製作:

網站上參考別人的分量

高筋麵粉280g 水180 酵母粉少量  糖 鹽  橄欖油或是奶油10g(我用奶油)

 

1.首先量好麵粉280g,水我用奶瓶當量杯量了180g

糖跟鹽放一小匙,然後開始攪拌,酵母粉放了一些 我買的是一小包10元

其實要用溫水下去慢慢加入酵母,這樣會比較有作用!!

李董董幫忙攪拌,他只喜歡輕鬆的工作...

_

2.趁他們攪拌的時候趕緊備料,先準備青椒一顆  蝦子5尾 火腿 熱狗都切一切

妹妹看哥哥離開位置了,也忍不住來喇一下

3.等麵糰揉到光滑的時候把它放著,醒一下麵糰,

我覺得好濕黏阿!不過還是先放著等等再處理了

4.又陸續去備料,火腿 鮪魚 青花菜

5.等快一個小時,我覺得麵糰沒發的很好,但還是拿出來用了

因為覺得太乾了,所以還是加了一些麵粉進去再揉一下,

因為家裡是非常陽春的小烤箱,所以我最後約使用400g的麵粉加180的水,然後烤了三次呢~

把麵粉先分成三等份,自己抓大小,家裡沒桿麵棍 

我想我做的不大就用飯匙和手來壓平了

若是做大片一點的記得外面要壓的薄一些,中心要厚一些

6.放料

先擠了一些番茄醬,再請小幫手鋪料上去

儘量擺的整齊一點

7.最後灑上乳酪絲,

這樣一灑真的開始有披撒的感覺

準備拿去烤,小烤箱一開始我有轉到最底預熱(約15分鐘)

因為小小一片,所以我也是轉到底,約15分鐘

家裡就是一個十幾年的小烤箱

之前還以為故障壞了不能用!!哈

8.繼續備第二片的料,

這次用點蝦子,兒子不敢吃青菜!!

擺個放射狀的圖案

9.噹! 出爐囉

還挺有樣子的吧!!?

味道好香阿,就是披薩的味道呢~

青椒吃起來也很甜,還不錯吃

 

一小塊特寫

熱呼呼,幫兒子挑了一塊沒什麼料的!!

他只敢吃皮的部分

好燙阿!

問女兒好不好吃,miffy說:"好吃!"

最後剩一些麵糰,懶的作成圓形的就整塊壓扁了!!XD

偷懶一下,讓兒子幫忙擺料

兩個寶貝都很有參與感,

最後就滿滿的ㄧ小塊囉

等第二塊蝦子的出爐嚕  雖然黑嚕嚕的,

不過也不錯吃

看起來還不錯吧!?

 

因為沒桿薄,所以餅皮就很厚啦

看這樣很像麵包吼!?

 

最後一大塊也完成啦!

 

檢討一下這次做的,

下次酵母要用溫水 放多一點,麵團比較會發的漂亮

皮要桿薄一點!口感會更像披薩!哈

乳酪絲可以放多一點:p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