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歲四個月的李董董,現在幾乎都跟媽媽和妹妹在一起,
不過他也不太愛找妹妹玩,
可能覺得妹妹是個愛哭鬼吧~
有時我會不經意的問李董董:"妹妹趕快長大陪你玩好不好?"
兒子也會開心的說好...
今天拿著小汽車,媽咪忙著幫妹妹拍照~
我隨便應付他 叫他找妹妹玩好了
結果只見兒子很認真的問妹妹 "妹妹,陪我玩好嗎?!"

開始感覺到兒子會關心別人,
有感覺到其他人的存在,
看到媽咪哭會跟著掉眼淚,
聽到妹妹哭,會對我說: "媽咪去看妹妹好嗎?!"
前幾天最讓我感動的是,
我突然喉嚨痛,一整天都無法發出聲音...
一開始叫他,他被我沙啞的聲音嚇到了一下,
一開始還以為我是在學恐龍叫...(聲音很低沉)
這小鬼竟然張牙舞嘴也對我 "ㄌㄨㄚˇ""ㄌㄨㄚˇ"的叫

後來我用氣音跟他說,媽咪生病了怎麼辦,
他才開始變正經....指著杯子對我說"媽咪~喝水  ""快!!喝水"
接下來還來牽我的手 把我牽到沙發上去,
用命令的口氣對我說 :"媽咪 睡覺!!"

又接著我喝了熱飲去房間躺著休息一下,
李董董就自己光著屁屁 看卡通,自己想尿尿就去坐小馬桶
過了一會兒,又咚咚咚的跳到床上,
拿了一盒爽喉糖給我,又叫我"媽咪 快吃...."

整個讓媽咪好窩心喔!!
不過到了晚上,依舊是皮皮的不肯睡覺~
媽咪沒聲音.....哼..等我好了你就知道了!!


兄妹倆偶爾會上演好笑的戲碼,
兒子自己把他的綿羊亂放,剛好被妹妹躺到了,
李董董就會很生氣的把綿羊搶過來並指著妹妹: "妹妹 壞蛋"
偶爾又懂得跟妹妹分享!~
某天竟然叫我幫妹妹蓋他的熊熊被被,
而且兩個人還一起躺著...

妹妹坐在旁邊,硬要湊熱鬧的李董董
拿著玩具跟妹妹分享著



(以上文字純屬虛構!!)


兩歲四個月的李董董可以跟媽咪聊天,
有時候自己會突然爆出比較沒教過的詞,
"董董看一下說明書。"
"媽媽可以幫我拿一本書給我塗塗嗎?!"
"這是我用的""停車場"

也愛聯想,聽到救護車會馬上說119~又會說消防車...然後變成打火英雄

有時候也會對媽咪說出一些無厘頭的要求
例如便便的時候,會對我說"媽咪,幫我加油好嗎?!"
"媽咪我想喝鮮奶"~媽咪買玩具給我!!我有乖

現在幾乎是個可以溝通的小大人了,
還是一樣喜歡塗塗畫畫,
喜歡去公園溜滑梯,但最近都溜的很隨便...急忙要我帶他去便利商店買玩具!
哼~我才不買哩!!


去到公園,媽咪都交代李董董不能撞到別的小朋友
所以兒子好像都會對別人講:"不要摸我"
現在最擔心的還是他跟同儕的相處了
看他也很想跟其他大一點的小朋友在玩,
也學著其他小姊姊坐在溜滑梯下方 當作是秘密基地

趁還沒有上學之前,媽咪還是多帶李董董跟妹妹去公園曬曬太陽,
希望能提早跟其他小朋友打成一片!
不然真的要能跟妹妹玩在一起
我想還真的需要一段時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