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我姐跟芯語在做自製黏土,

她是用廣告顏料混色的,

做了好多彩色的黏土,這樣玩的超過癮的

自從第一次自製黏土後,就沒做過了

自製黏土初體驗(22m)

打算來做些彩色的黏土色塊,一部份可以來做小餅乾,

一部份可以讓兒女隨意捏捏玩玩,

很好,下午女兒很難得的去睡了午覺,

我就跟李董董開始製作黏土囉!

這次用的昰中筋麵粉,

做法很簡單,但我還是皮皮的沒有用量杯去測分量,

我的不負責做法就是,

1.先加中筋麵粉,然後倒入兩小匙沙拉油+少許鹽巴,然後加一點煮熟的冷開水,

我是直接加入食用色素,這樣顏色比較容易揉勻,

如果是已經是麵糰了 再加顏色,我覺得要花很多時間去揉!

 

重點:水寧可一點點一點加  也不要一次加太多

李董董邊當小當手幫忙,

先做一個沒有顏色的白麵糰,先請李董董把麵糰壓平,

先來做個小餅乾,

大創買了好久的便當小道具終於可以派上用場囉~

要烤小餅乾,要記得先把麵糰用薄一點

蓋薄一點 比較有餅乾的感覺,

很認真蓋形狀的李董董

蓋了好多囉,

再用彩色的做做看,

蓋好之後,我再用紅色黏土幫白兔子加上眼睛

接著拿去小烤箱烤,就大概轉到8成,就差一點到底,(我一整個很隨興囉)

重點就是一開始別太熱,看有稍微變硬就ok囉~

女兒醒來的時間也太剛好,

等等就可以吃兔子餅乾囉~

也要來玩一下黏土,

兩小亂玩亂捏。

ㄉ一ㄤ~我的餅乾ok囉!!

剛出爐,兄妹倆超興奮的!!

好滿足的表情,好像對自己的作品很滿意!

我再加點巧克力醬,增加口味

因為餅乾本身只有一點點鹹鹹的味道,沒有什麼香味,就是原味而已

開動囉~

趁著她們吃餅乾的時候,我就隨手捏了一些彩色的造型

等等就來烤彩色小餅乾!

李董董捏了一個很抽象的!!!

好囉,準備拿去烤~!

兒子趁我去廚房時,

他說:"媽咪妳看我捏了一隻雞!"

真的超像的~~我看了也很驚訝,不過這小子應該是隨意亂捏的啦~!!

結果他又把頭重捏了一遍!!(就有點變形了)

這支雞後來也有進烤箱喔!

又出爐啦~~好繽紛的餅乾阿!!

結果兒子都吃光光哩!

不知道是不是肚子餓了!

真的蔬菜不敢吃,好像捏造形蔬菜來吃  也不錯吼~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