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懂老一輩的人為何覺得小孩大了就要送去幼稚園,

老公兩歲就被送到幼稚園了,

好像是中班還大班就要搭一小時的校車  去念幼稚園~!

不覺得這樣的小孩太可憐了嗎?

有些爸媽是不得已要工作才把小孩送去

但有些人就是覺得教育這件事,就只要出錢把小孩丟給幼稚園教就好啦!

所以最近都有人一直問 "阿妳兒子怎麼還不去念書?"

"要幾歲送去?" "妳怎麼不給他去讀幼稚園?"

 

因為都是長輩在問的,所以我就會回 "年紀這麼小就要這麼早起床太可憐了!"

或是回比較客氣點,"自己還能帶就自己帶  先把抵抗力顧好!!"

 

心裡的os是干妳什麼事阿!!我又不是像妳們一樣,把小孩丟去就輕鬆了!

實在很討厭自己不願意教 就把小孩丟給學校的爸媽~!!

然後回來也不聞不問....

 

有時候看兒子去公園玩,都一個人  他都會主動問別人要不要跟他一起玩

像今天就跟三個12.3歲的大哥哥大姊姊在玩,

但是就是追著他們跑,被她們捉弄著玩....

不過李董董還是玩得很開心啦,後來兒子的小汽車不見了

那些大哥哥大姊姊也有幫忙找。

 

最近兒子三歲半,已經比較不會非黏著媽媽不可了

有出現比媽媽還新鮮的大人,他們就可以單獨相處,

但是愛哭的毛病還是改不掉,這一點比較傷腦筋。

 

幫兒子洗澡時候我就會問兒子 :"要不要上學?"

他都會回答還不想,不喜歡上學,因為不能看到媽咪!!

後來再問幾次,就會回答 :等我長大了再去好嗎!?

所以還是照兒子的意思,

因為以目前的經濟跟狀況來看,單薪還有住的地點,

若在這個時候讓兒子去上學,其實也是個負擔

小小班在學校也是在玩,我就讓他在家開心的玩,

自己也可以邊玩邊學

沒有特別教書本上的東西,(唐詩...數字會念不會寫...)

但是就是會想一些可以激發他想像力或創造力的小活動

畫水彩可以讓他拉線條 訓練手臂

 

只有在畫畫的時候比較專注

讓他自己發揮 隨意塗鴉

在家最好的玩伴就是妹妹,

兩人一起畫彩繪,走到門外畫畫又是不一樣的體驗

畫在外牆磁磚上,我叫兒子畫自己...

臉還有幾分神似

捏黏土囉!!妹妹在一旁搗蛋

哥哥玩自己的

我幫兒子做了一條手鍊  他很喜歡

還繼續叫我幫他做個戒指

繪畫的工具常常要更新,

或是一陣子輪流一種工具媒材,這樣小朋友才不會膩

有新鮮感 自然會燃起學習的興趣,

 

靜態的我會讓兒子看卡通跟玩ipad2

只有這個時間才可以稍微喘息一下,

還得要煮中餐,晾衣服....

 

天氣好幾乎都會去公園玩兩小時,

現在幾乎都很會玩那些設施了,

平常也一定會帶她們出去戶外,

兩個寶貝出去外面時的感情才會好一點,

 

哥哥親妹妹  女兒超開心的啦!!

妹妹牽哥哥?!

李董董現在超級會說話的,

口氣跟大人很像,這一點我也在糾正他,

很會講話但還是得要有禮貌,

三歲六個月的李董董  體重16.5公斤,

想當消防隊員,

問他如果失火  火很大  要背很重的東西去救火耶,

他竟然說,那我就坐著休息!!

我們說:"消防隊員就是要救人  還休息!!"

他說:"那我開車就好啦!!"$%^&$#^&

 

很會偷懶,淨找輕鬆的做.....。

 

還有每次手上已經拿了A玩具,

看到妹妹手上有B玩具,就會自己拿A給妹妹

搶回B.....

 

不然就是遠遠看到大人拿了C玩具,

就會馬上把自己手上的A玩具丟給妹妹,

等待大人拿C玩具給他!!

才三歲多阿,就好心機阿~

我媽說我小時候也比較奸詐!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遺傳我~~哈!

 

有時候妹妹搶哥哥東西 也是發狠的搶,

哥哥常被搶到大哭,

當然搶人東西就是不對的行為,

我們不會因為年紀小就得讓她!!!

現在在家裡建立好規範,價值觀也是好重要

我深信小孩如果待在父母身邊有好好的教育

陪伴他  至少在心理上面過的是富裕的,

從小就帶他們去戶外,也希望培養他們想多出去的動機

至少對小孩子的發展都是好的,

從生活中多看多聽多學  哪怕是電視 電腦 大自然,都可以教給我們東西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