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小辣妹,已經一歲三個月囉

頭髮多了一點,可以綁啾啾了,儼然成為一個小女孩了

穿起可愛的小細肩帶,有沒有好迷人!?

 

今天去逛環球,店員說女兒是個很特別的小孩

跌倒了就拍拍屁股爬起來,不會哭也不會耍賴...

畢竟年紀還小還是撒嬌的年齡

但我每次看女兒跌倒了, 就裝作若無其事

我最怕小跌倒  然後長輩在那邊唉唉叫的,趕快衝去抱小孩

但如果跌的都流血了,當然會抱抱她們

 

女兒看到智高玩具,自己在那邊玩了起來,

很喜歡把東西放進洞裡,就這樣插滿了整排

而且連很小塊的積木組合零件也想嘗試著玩

我很喜歡女兒這種大膽  凡事都想去試的精神

現在一歲三個月,

體重應該11kg以上了,感覺越來越重

生活訓練上

1.自己喝湯,吃麵剩下來的一點湯 會自己喝光,很喜歡喝湯

從少量慢慢增多,可以自己手拿不會嗆到(偶爾會失誤)

2.自己吃飯

其實本來只是要讓她練習用湯匙,不過有些食物她還不太會舀起來

所以大部分都是用手抓食物起來吃

最近煮稀飯,才比較成功有挖起來放進嘴裡

晚上喝湯 原本以為她會直接把碗拿起來喝湯

結果小辣妹堅持要用湯匙喝湯還不給大人餵

還好喝的不錯  有進步!!

3.爬樓梯

1y溜滑梯時就已經訓練她自己走樓梯

最近開始教她自己爬公寓的樓梯,已經成功自己走上六樓4次

體重越來越重,希望可以早日自己爬樓梯

 

4.最近也開始訓練女兒坐小馬桶尿尿

不過目前沒有很成功,會說尿尿  可是真的幫她脫掉尿布或褲子

她就坐在小馬桶上 動自己的腹部,但是還是都沒有成功上出來

所以我採觀察的方式,覺得她真的懂意思後 才會比較積極讓她戒白天尿布

 

 

作息

女兒小小嬰兒時期都是從晚上七點半睡到早上七點半

然後早上喝個奶又可以繼續睡,

現在則是八點睡,睡到隔天八點  中午會睡一至兩個小時的午覺

偶爾會歡歡不想睡,

但大部分都還算是作息正常的乖寶貝。

長牙

目前長了12個牙,前排上下八顆加上其他四個臼齒

 

如果女兒睡午覺起來,我們就會去公園繼續放電

放電有時候一次就是兩到三小時

有長久的放電,晚上媽咪的自由時間才會來的快阿!

 

自己已經很會溜滑梯了,

高度180的 斜度45度的都ok!!

但當媽的也不可能當的那麼放心,還是要偷偷在旁邊觀察

不過我不是那種跟在小孩屁股後面溜下來的那種媽媽

可能我是很隨興的媽媽      靜靜在旁邊看安不安全就好了!

哥哥就是她最好的玩伴,

小女生也開始愛漂亮

看到髮帶會叫我幫她戴,可是不到幾分就又戴不住了

前陣子才幫兩兄妹添購的兄妹裝,

希望兩個寶貝的感情能好一點阿

哥哥跟妹妹比較起來 真的是比較愛哭跟小器的

每次東西被搶走了,馬上就大哭

妹妹看到哥哥哭了,幾乎就馬上還給哥哥

或是明明是miffy在玩的玩具,哥哥一想要  妹妹也會願意讓哥哥玩

 

 

要女兒抱著哥哥  她也馬上抱跟親,哥哥超矜持的,完全處被動狀態

難得哥哥開心,說要主動牽妹妹

 

我的小可愛,外婆說躺著睡覺,女兒馬上裝睡  趴在躺椅上假睡

真的是超可愛的!

希望頭髮趕快長長,媽咪想幫女兒綁好可愛的頭髮!!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