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寫文的頻率越來越少,

但還是儘量每個月紀錄整合一下兒女的成長過程~~

來看看三歲七個月大的李董董,這個時候好想要有朋友

每次去公園後,都會說好想去小朋友的家,

都在旁皺著眉說,我都沒有朋友!!

不過真的跟小朋友玩在一起時,脾氣一來也是馬上插腰生氣,

都去公園變身,想要別的小朋友跟他一起演戲

不然就是玩扮家家酒,自己還會幫其他小朋友安排角色

有時候甚至會想安排戲碼,如果其他人不想照著做,

不順他意的時候,就又開始生氣!

 

"哼!!我不跟你玩了!!" 嘴翹的高高的~

 

通常在公園我不會去干涉跟兒子一起玩的對象,

大家都可以一起玩,

如果兒子比較晚到公園,有些小朋友就會排擠後來的小朋友

所以就會說不跟李董董玩,

不過李董董自己偶爾也會講出,"我們不要跟他玩"這種話,

這個時候我就會冒出來,覺得至少我兒子不要有那種排擠人的行為出來。

 

但如果是他自己被排擠了,

就會教他一些應對的能力,

像他想跟人打入一片,他自己就會很大方的問那一群小朋友,

"我可以跟你們玩嗎??"

通常小朋友聽到都會答應的,

但若是被拒絕也沒有關係,就跟妹妹或是媽咪玩,

我們也是他很好的玩伴!

 

   

三歲七個月,100公分 16.8公斤

還是一樣不肯吃青菜,

偶爾會去爸爸學校騎騎腳踏車,

 

還是很愛玩ipad2,平常白天在家若是我有力氣,

我都會安排一些遊戲 或是繪畫來分散他玩電腦的注意力

實在是很佩服有二寶還可以完全不讓小孩子看電視 用電腦的全職媽咪!!

 

發現他真的對3c產品很有興趣,

之前在我爸媽店裡,看到我媽在用小畫家畫畫就很有興趣,

回到家跟我借了電腦就自己開了小畫家出來拉線條,

覺得他超厲害的

有一天畫好,還神祕兮兮的拉我進房間

跟我分享他的作品!!

畫畫好開心

戶外的活動,好天氣平日都是去公園,

如果老公有放假就會帶我們去遠一點的地方:)

因為住的地方算邊陲地帶,所以對面就有三個公園,

走路就可以到,有個免費的遊樂場也很不賴

每次最期待去公園了,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的小朋友,

他偶爾會說想帶狗姊姊一起去公園

所以就讓李董董負責牽狗姊姊囉~

結果這小子一到公園繩子就放掉 == 

自己跑去玩了~~

真的很不能信任阿

如果天氣太熱又想做些不一樣的活動時,

就來玩玩水吧~

看天這麼藍,不玩玩水也有些可惜

涼阿~前幾次玩水都有拿出7阿姨送的小泳池,

不過我好懶的吹氣阿~~

後來直接拿小浴盆跟收納箱當水池比較快

請小幫手自己放水~

可以玩水就好開心

好冰喔!!

兩個寶貝要一人一池才不會吵架

我用彩繪筆畫了顆椰子樹,假裝他們在海邊度假,

其他就讓他們邊泡水邊塗鴉,

我好像進去屋內忙一下,一出來就看到這一片藍藍的海水!!

問李董董怎麼這樣!?

他說~海不就是這樣!!?

心裡想想這孩子觀察力真不錯,哈 反而我很開心哩!

頂樓雖然很熱,但是偶爾可以看到很美的天空

藍天被飛機劃過  劃出了一條線,超清楚的白阿~

平常我都愛跟兒子聊聊天 說說話,

希望他能多觀察周遭的事物 多用眼睛看看哪裡不一樣,

或是用耳朵聽聽看各種聲音,

現在女兒的午睡時間都縮短了,跟兒子獨處的時間少了很多

這兩個月來,他又開始用哭來解決事情了,

 

記得之前我弟跟我說過,以前大人跟他說男孩不可以哭

所以他都埋在枕頭裡哭,

我聽了真的很難過,男孩子也會難過阿,

我就會警惕自己不要說出這種話,

但我家李董董也哭的太徹底了,他連東西掉到地上也會哭

或是東西被妹妹搶了也馬上哭

 

我開始跟他分析,哭  可以!!但是如果難過哭一下就可以,

如果是因為不順你意 或是小事情而亂哭的話,

我會生氣, 很早就有發現他會把眼淚當工具,

所以會跟他約定好 如果屬於亂哭的時候 會給他三次機會

超過就是打屁股五下,

 李董董5個月大時就會假哭!!哭可以發洩情緒,但是並不能解決事情,

除非你有超能力,

掉在地上的東西會因為你哭的越大聲自己就會被撿了起來!?

最近還在努力,或許要朝情緒發洩方面來思考他的問題。

兒子每次在車上睡著,醒來幾乎必哭,

有時候真的很難離解他的哭點在哪?而且他又是嗓門很大的那種

會故意哭的超大聲 超久~讓全部的人都在看他!

或許孩子的差異性,所以我們當父母的都還在跟他磨合,

希望能找出對他較好的方式。

 

不亂哭的時候是媽咪的寶貝,

很喜歡黏著媽咪的大寶貝

有點溫柔 

又有點搗蛋

又有點可愛

有點聰明

有點固執,

很愛生氣!

這些都是我的大寶貝,李董董阿~

最近也在跟兒子溝通與爸爸之間的互動,

只能說他們父子兩有點相像,

雖然某人不承認,但真的有像,

 

老公也是會替兒子買些他愛吃的,或是他愛的玩具,

但還是想不透為何兒子不太願意跟他單獨留在一個空間裡?

 

我覺得孩子還像個小動物 小baby,他們真的需要很多的擁抱和陪伴  

還有輕聲細語,多點肢體接觸  互動,可能關係會更親近。

我常常把兒子抱在懷裡,

說我好愛你,你是我的寶貝!!

每次翻以前小時候的照片,李董董真的太太可愛!!

現在也是可愛  但如果不亂哭的話更好,

很愛補捉老公跟兒女之間互動的照片,

其實孩子也想要有個可以當朋友的爸爸!!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