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app流行一個你畫我猜的遊戲,

李董董有一次竟然自己開我手機遊戲去亂畫給阿姨猜,

英文版的 他根本也看不懂題目,

後來我只好幫他申請自己的帳號囉

從之前的鬼畫符,還有隨意塗鴉,他之前總是愛重複筆畫 

這陣子開始會試圖用圖案想很明確的表達了!

而且這次畫的 給舅舅猜有猜對

我好愛李董董的這隻章魚阿~

他的繪畫方式是先畫特徵 才開始補頭部,

發現觸手太短 才一根根的補長一點

除了用ipad2看影片外,李董董還喜歡畫畫

他說他畫爸爸~

三歲之前完全是塗鴉,會不斷的繞圈,

看小表姊畫了一頭海豚,自己也不甘示弱的畫了一頭大鯨魚

我一直以為我家董董除了唱歌會走音外也沒啥繪畫的天分阿

不過現在開始要對他改觀了!

 

他最先接觸比較有表達的繪畫方式應該就是這種小卡

他看到這張圖,就自動的幫他畫出一雙腳 鞋好逃走,而且還是有鞋帶的喔

李董董雖然不是什麼繪畫的天才,

但老媽我覺得從塗鴉突然進展到這樣 覺得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開心阿

可是好好訓練他了!!

現在在家裡沒有太長的時間陪著李董董學東西 或是畫畫

都趁妹妹睡著 沒有干擾了 才可以靜下來從事一些簡單的活動

這一組動物尺,是大阿姨從大創買的,

這樣的尺用途很多,我先讓李董董用筆描邊 當然他不是描的很好

但可以順便訓練他的專注力

也可以直接拿彩色筆出來 直接在空白處塗色,

不過李董董還不是很繪填色,老是會在同一塊地方塗

所以目前只讓他畫畫形狀,之後還可以用剪刀剪下動物來玩

用途多多

三歲了,還是無法擺脫挑食的壞毛病,

我把菜切細了,還去炒飯,最上面還灑了一點海苔 還是被眼尖的董董發現了!!

我不想用逼的 可是還是希望他可以加減吃一點青菜

我家李董董三歲主要娛樂還是去公園放電了

天氣好一定可以去玩個三小時 玩得滿頭大汗才肯回家

 

有時候我們也會中午去便利商店買個午餐去公園吃,

在不同的地方吃 有不同的感受,

葉子還是兒子很好的玩耍材料

地上隨意就可以撿到

幫機器人蓋棉被 或是種花 都可以玩好一陣子

除了玩設施外,李董董超愛玩沙的

 

有時候也會拿著樹枝在地上畫畫

出來曬曬太陽 喝喝飲料也很愜意

不過最近總是很愛跟妹妹爭東西,明明是我要放給妹妹看巧虎

兒子就愛來湊熱鬧 兩個人上演爭奪大戰,

不斷的用身體擠對方,

當我要拍妹妹 可愛的pose時,李董董也馬上表現 可愛!!(當然還是妹妹做的比較自然)

兩個人每天都上演不同的爭奪戰,

常常兩敗俱傷,兩個都大哭 

李董董也很委屈,因為妹妹有時候就是故意去鬧哥哥

哥哥連玩的空間也沒有,這個時候我趁機問李董董去上學好嗎?

李董董竟然說他想在家陪我,叫妹妹去上學.....。

所以只好 再慢慢試探了 找機會再給他多一點心理建設

去外面用餐,幾乎不用我們擔心

就是挑食比較傷腦筋,每次點餐都要點他能吃 敢吃的才行

最近對他比較嚴格,因為動不動就哭的習慣還是不斷的發生

我會跟他說如果跌倒了 因為痛而哭沒有關系

但如果因為東西掉到地上而哭了,我就會處罰你!

東西並不會因為你哭了,它就會自己跑回來,你哭完全無法解決事情

眼淚可以是情緒的發洩 但不是工具!!

有時候覺得李董董好懂事。但是有時候又很容易整個失控

完全不聽,

所以現在開始嚴格實行 不亂哭,不然會打屁股或是彈耳朵

我家還是會小體罰,因為李董董寧可被打屁股也不願意罰站

得好好開始跟他建立好規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歲 三歲畫畫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