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想該不該寫這文章,

姊說還是寫一下好了,紀念一下QQ寶貝

6/21星期四火化,她真的離開了我們~

她走的時候才六歲四個月。

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小小的好可愛~像極了棉花糖

我國二的時候常會跟姊姊逛金石堂,

少女時期很愛買一些海報,我娘家書桌前就貼著狗狗的海報

博美那無辜的眼神 最打動我....。

認識老公時,因為家裡整棟樓都遭過小偷,有時候真的挺害怕的

後來我們決定要養狗,記得那天討論了很久,結果晚上十點衝去買狗

(現在知道可用領養的,請用領養代替購買!!)

 

看著櫥窗內可愛的小博美,特別是白色博美超可愛的,

但是當時QQ好像在玩大便!但她的眼神看起來比較聰明

所以兩隻裡面,我們選了她~~(另一隻看起來傻傻的阿~~)

當天就帶回家養了,小小肥肥的QQ超可愛

第一天晚上我先讓她睡在狗籠裡,她還抱著她的紫色小抱枕

第二天早上我看到翻肚整個沒在動,

開始緊張了,還想說該不會是怎麼了吧~~?!

後來她才被我吵醒,張開水汪汪的眼睛看我,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取名字從棉花糖 球球 都取過,最後還是叫簡單的字母QQ~~

她也最有反應,

QQ就開始跟著我一起住了,她最愛玩保特瓶(真是省錢的女孩)

最愛吃衛生紙..................ㄟ 媽咪有買飼料好嗎!!?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的狗女兒是個美女,

結果遇到換毛期,我跟老公還是很驕傲的把她帶出去,

我姊說很像白猴王,我當時還反駁她!!!結果後來這麼一看,還真的好醜阿!!

可是我真的以為當時的她很漂亮耶~~~

難怪當媽的都不會嫌自己的小孩醜~~!!

跨過一歲醜醜的時期,我家小美女長了好茂密的毛髮

好喜歡她頭上剃一圈

像小獅子一樣,還沒有結婚前,我們都會常開車帶著她們到處玩

到處晃,

QQ最愛跟爸爸撒嬌,我小妹說長的跟老公有點像耶

其實我也覺得阿~有父女臉

 

(去宜蘭藏酒酒莊)我們很愛幫狗戴墨鏡

懷孕期間,還會騎著小摺載她們去兜風

河濱 羅東運動公園,都載著她們趴趴照

我的兄弟姊妹都很愛QQ跟cherry

我姊說她本來很怕狗的(大概是小時候被咬到屁股!)

有了QQ後就比較不怕了~

小妹的狗兒子 劍客很愛我家女兒QQ

每天追著屁股跑,她們年紀一樣,都是六歲多,我跟我妹同時養的...

狗跟小孩子一樣都不愛看鏡頭阿,

 

(烏來天邊的家)

但自從結婚後,把她們帶來六樓頂樓住,就開始有了大改變

某人說結婚不要把兩隻狗帶過來養,若要養不要養兩隻

說是兩隻狗是哭!!怕衰運上身.....

(拜託我們養狗不會遭小偷又買車買房子~!!一路亨通)

某人說養狗不好,會不想生小孩.....

我當然極力維護她們,打破這個迷思!!

第二個月就來懷孕~~

關於懷孕養狗,有很多說法,

但是狗是我們在養,有些長輩或是不相干的人就閉嘴巴~

養狗還是有它的好處的,

養狗的家庭小孩並不會常常生病,狗也不會有傳染病,

她身上的細菌也不一定會比人類多,

說說我家李董董好了,只有一歲出頭生了腸胃型感冒,

其他每年只生過一兩次病,

也許沒絕對的關係,但是請不要拿別人的例子 來套用在我們身上!!

QQ罰站,(罰一下下而已)

這女兒會去翻垃圾桶,按那個開關....叼垃圾出來吃= =

身上穿著是人類的小吊帶褲,(miffy有穿過這件~~)

很愛看她們跟小孩子的互動,

我兒子剛會爬的時候好粗魯,都不太會摸狗,所以狗看到我兒子都會趕快逃走

 

看!!QQ是不是連背影 側影都很漂亮!!?

皮膚白穿什麼都很漂亮呢~~~

我家miffy也好愛狗狗,最會講狗狗 狗狗~~

每次想要抱狗 狗都跑掉不讓她抱,miffy妹妹就會好生氣!

跟女兒說拍拍狗狗,miffy以為我叫她要睡覺,

直接趴在狗姊姊身上,等著我幫她拍拍背.....

這六年來,中間好幾年 有一大半我顧我兒女的生活起居,

但是一大半,陪狗女兒的時間的確有變少

其實我本來打算等兒子明後年念書,我要開始多帶兩隻狗女兒去散步的.............

但已經不可能了........

上個月看QQ一直咳嗽,以為是感冒,還想說狗感冒怎麼那麼久還沒好

去了三次離家近的寵物醫院 聖X,醫生說是氣管塌陷 還買了軟骨的藥跟配藥粉給QQ吃,

但吃了三次都沒什麼好轉,甚至不太吃東西,原本5公斤,一個月瘦到4公斤

跟老公達成共識,超過三次沒好轉就換別間看

板橋躍生之前有帶cherry看過過敏,醫生人很好 解釋的很詳盡

這次去醫生說QQ抽血都抽不太到血,白血球也過高

血糖30沒抽蓄 他也覺得很奇怪,已經是重症了

有微微的子宮蓄膿,還照了超音波

醫生有說也有可能有吸入性肺炎,因為白血球數量這麼高,應該是哪裡有發炎了

所以先開了抗生素讓QQ吃,也叮嚀我們要餵糖水  維持她的體力

 

但隔一天,小妹說還是去別間看比較放心,

畢竟QQ沒有照X光,所以我們隔天去看了王樣動物醫院,順便載手術後的客客回永和娘家

醫生照了X光,懷疑有東西卡到食道 或刺穿到肺部~

但是QQ體力太差 連麻醉用內視鏡照都沒辦法,

王醫師說只好先把抗生素藥吃完再來看看,

回家後我煮了東西給QQ吃,她也異常的吃了很多,

我很開心,以為QQ的病情有好轉,

等星期日抗生素藥吃完後,本來就打算星期一下午帶QQ去看醫生的

但是星期一五點半 老公看QQ有點無力,癱在那邊 嘴巴還一直溜出液體

這麼早不知道哪裡可以看診,

還是試著打給王樣看看

一打通,聽到有人把電話接起來超開心的

是王醫師接的,(抱歉這麼早把醫生吵起來)

醫師說趕快送來看看,還問說狗舌頭是什麼顏色的

此時QQ的嘴巴已經掰不開了~~只想趕快送過去給醫生看

結果我們趕緊把熟睡的兒女挖起來,從板橋到大安區還是有段距離

六點四十到了,把狗狗外出袋一打開,要抱出QQ的時候發現她已經僵硬

我第一次養寵物  也第一次觸碰她這樣僵硬的身體,

恩!QQ走了............(2012.06.18)

醫師介紹了我們一間寵物葬儀社,在車上先打過去請對方來帶走QQ 

QQ最後沒有閉上眼睛,可能連閉上的力氣都沒有

先把QQ載去台北市,等對方來,

眼淚一直流,擦乾了裝作沒事

但下一刻想到又是猛流眼淚,很難過之虞覺得又很自責

不該讓她這麼早離開的,她才六歲阿....

回家後第二天,每到廚房 眼淚還是不停的流,

每次去廚房 狗女兒們就跑到身邊打轉,連上廁所時也是.....

 

只希望QQ寶貝到天上能開心  

家裏還有一隻狗寶貝cherry,雖然她沒有QQ這麼聰明

總是耍賴撒嬌,但是我們還是會儘量愛妳,

讓妳過的開心。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