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老公下班帶我和兒子去土城的一家麥當x用餐,
因為有兒童遊戲區,所以讓喜歡玩溜滑梯的兒子來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

      在我們來之前已經有許多小朋友在遊戲區玩了,
在角落有兩個媽媽在閒聊著,一個媽媽有帶著小朋友約5.6歲的小男生
其中一個媽媽拿著沒吃的玉米濃湯因為冷掉了...還想要給店員微波加熱,當然速食店是沒此項服務。
     李董董在遊戲區跟一個小姊姊玩的很開心,
兒子因為年紀比較小,所以我幾乎都會一直在旁邊陪著他,後來那個小姊姊很照顧兒子,所以我就偶爾回位置上用餐,
角落坐著的媽媽帶來的小弟弟也搶著去遊戲區玩,媽媽急忙著要幫兒子拖鞋 脫襪。之後那個媽媽就回去繼續聊天了。

     我看那個弟弟一直跟在兒子的後面,抬起腳踢兒子,大概這樣踢了3.4下,我跟弟弟說~弟弟不行這樣喔!說完弟弟又繼續玩他的了!

      一開始覺得可能只是調皮,後來發現他是刻意要偷打兒子,所以我跟老公說要輪流看著兒子,兒子又爬上去最頂端準備要溜下來,滑梯有一部分是實心全罩住的,所以我只看到兒子準備要溜下來的地方,那個弟弟馬上就跟上去了,後來兒子哭得好大聲,從上面倒頭栽下來,那個弟弟裝作沒事的溜下來,我生氣的罵弟弟,罵他太過分了。因為剛剛已經看到他故意踢弟弟了,當然我很生氣,兒子哭的音量也很大,大家的目光都往我們這裡看,還好有罩子,不然可能從最高處直接跌落。

      坐在角落聊天的媽媽也很著急地抱起她的兒子說對不起,說她的兒子是過動兒,不是故意的,當時我聽到對方是過動兒也沒想太多,責罵的心情頓時就消失了,後來角落的兩個媽媽坐回原位閒聊,爸爸也回到原位,聽到她們說小孩子們只是玩玩有什麼關係。那個小男孩坐在位置上哭鬧說還要玩~還要玩!!!所以兩個媽媽又馬上帶著兒子離開了速食店。

      如果你家裡有過動兒的小孩是不是更應該要教他跟人說對不起,而不是趕快把他抱起然後由大人忙著道歉吧?
小孩子偶爾失控打人當然是常有的事,但我不覺得過動兒就可以這樣免責了,回來家裡馬上又查查過動兒的徵狀,很明顯你家兒子的行為跟過動不是直接的關聯性,如果你知道家裡的寶貝會失控,是不是更應該在旁邊陪伴著他玩,而不是事後才來做對不起的動作,更過分的是你竟然覺得他不是故意的反而覺得我很大題小作,如果今天是戶外的溜滑梯沒罩子,你家的小朋友有可能會造成別人更大的傷害!

      我跟老公都有教過過動兒的小孩,他們是可以教的,甚至很聰明,請機會教育,不要這麼的過度保護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