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跟兒子講了萬聖節的由來,

一直在想要不要去市場買個南瓜來做南瓜燈應景一下阿

或是來打扮一下!?

後來我想了想看看有什麼可以符合這節日的表現方式,

兒子說他想要做鬼的家.....這可難倒媽咪了,

好難做阿,只好另外再想...

很快的腦子咕嚕咕嚕 運轉了一下,

先來找相片巴,看看有沒有做鬼臉 或是其他奇怪的表情,

一邊翻找 一邊看到兒子小時候的照片也太可愛了,

女兒的照片都是五個月大之前照的,

最後終於找到兩張照片,還算符合主題就拿來用囉,

準備的東西有...

色紙(主要要橘色黑色),剪刀,想蓋印的蔬果,南瓜葉(葉子),彩繪筆,顏料(蓋印用)

白膠  麥克筆(彩色筆)

 

每次都想著要怎麼呈現一個完整的作品,

結合繪畫拓印 剪貼這些方法來完成的,

因為也是我第一次做,所以稍微先用色紙構思一下擺法,

恩 ok!!主視覺決定,開始做囉!!!

底紙可以用16開大小,我是用買臭臭鍋底下的厚紙板墊

我覺得這個好好用,比一般西卡紙還好用,又很厚,比較好保存

如果剛好沒吃臭臭鍋,當然用一般的圖畫紙也可以

或是書面紙都可以囉!!

開始把兩張橘色色紙黏在相框上,

李董董怕手沾到白膠,所以請媽咪幫忙,用棉花棒也可以(但需要耐心)

當然用膠水也可以囉!!

趁她們在黏底色,我用波浪剪刀(ikea買的)來剪點長方形條狀

波浪線條可以增加孩子的新鮮感,

其實這個部分也可以用彩色色紙走繽紛歡樂路線也可以

不過我們要走詭異路線 所以弄黑色的裝神祕

我女兒拿到黑色長條就很隨興的亂黏,

李董董則說他要黏成一個框框形狀,等下照片要放進去那邊

 

然後把相片黏上去囉!!

女兒一直在往自己相片上面塗膠水....

李董董手被白膠黏住了,趕緊剝掉!

miffy自己黏的長條...看起來真的有點

好巴,等等再來改造一下,

之前買的青椒來當蓋印的材料,

本來想說蓋起來會有點像南瓜的造型??

自己想的很美好,結果一蓋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

我是用奶粉蓋當色盤,不過後來是直接用筆在青椒的邊緣塗上顏色

這樣上色比較均勻,蓋起來也會比較完整漂亮

女兒自己隨意蓋,

其實一開始還蓋的不錯!!

不過後來就....

兒子那邊則是蓋的效果不好,

有些形狀都沒出來,

這個部分或許可以請大人幫忙,

再用彩繪筆畫ㄧ些小細節,

兒子在蓋印的青椒圖案裡面畫鬼臉~~

女兒則是鬼畫符..........

不過她狠認真的畫圓圈,畫的很開心

再用麥克筆畫照片,

李董董說要把自己畫上鬍子!!

還要戴上一頂帽子

這鬍子是...達利的吧!!??

 

這樣畫面實在有點凌亂,

一定要再加點豐富的東西

之前在走廊外面灑了一些南瓜子,都長出葉子了,

本來打算拔ㄧ些 直接來裝飾相框四周,

但是照片四周有花圈!!??好像有點不吉利 阿!哈哈!!

媽咪自有妙計,用南瓜葉子背面來蓋印,

背面葉子有毛毛的,所以顏料很容易附在上面耶

女兒的作品已經這樣....不過其實也還不錯啦

在我弄拓印葉子的時候,女兒繼續畫她的畫....

看拓印的紋路還不錯耶,下次可以列入另一個美術課主題~~

直接剪下來,這個就是南瓜葉囉!!

讓李董董自己蓋蓋看,

簡簡單單就可以蓋出葉子的紋路囉~

另外除了南瓜葉外,還要ㄧ些小南瓜,

這個可以用紙黏土來做,不過我家沒有,

所以還是拿出家家都有的衛生紙出來

揉一揉,假裝變成南瓜囉!!

(不知道會不會太牽強  哈哈)

再來上點色應該會更像!!?

女兒也來幫她黏ㄧ些南瓜衛生紙球,

她一開始還要黏在自己相片的臉上 

哈!!真是調皮的女兒

在衛生紙南瓜上再用水彩筆沾黑色畫點線條,(這個部分是我幫忙的)

葉子則是隨意貼,這樣就完成啦

是不是很豐富又俏皮的鬼臉南瓜相框阿!!?

女兒的也差不多完成了,接下來我讓她自己選一張色紙顏色

要準備來幫她拓印葉子

女兒的臉早就變成小花貓!!

紅色的葉子拓起來真的挺美的!!

女兒的完成囉,

也是好可愛

叫女兒作鬼臉一下,

哈哈跟以前4個月大的時候表情還是一樣!

哥哥去洗顏料了,所以妹妹幫忙哥哥作鬼臉照相!!

哥哥自己本來來一張鬼臉照!

再來一張大臉照!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