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兒好愛模仿,從好幾個月前就開始吃飯搶我的筷子

她也想像大人一樣用筷子夾菜吃飯,

看她用左手,真的可以夾起玉米和豆類的蔬菜喔,

而且都很有耐心的ㄧ顆一顆夾,

雖然現在成長紀錄都變成了"月記",

但是每天都有看到她的成長與變化

儘量把這些點點滴滴擠在這一篇文字裡,

 

目前的生活作息就是都早上八點半左右醒來,

醒來就開始叫"媽媽 媽媽 奶奶 喝奶奶!!"

晚上差不多都九點半睡覺,午睡則是視心情而定,

幾乎都是清醒的多!!><

之前1y7m在家白天醒著都不用包尿布,已經兩三個月白天在家沒包尿布了

便便是很早就大在小馬桶裡了

最近出門去公園,有幾次我也沒有讓她包,

但是去外面就還是包著比較安心:)

現在長大了點,可以跟哥哥一起玩了,

不過她也會搶哥哥的東西

每次看到哥哥手上的東西也會搶著要,

然後激動派的哥哥東西被搶走就會開始哭了~~

然後妹妹一看到哥哥哭,有時候也會脾氣很硬不還給哥哥

要過一陣子,看哥哥一直很傷心她才會不情願的把東西讓出來

 

女兒長大了,以前都是趁哥哥離開座位的時候趕快去玩哥哥的玩具

然後一聽到哥哥的聲音,就趕緊把玩具放下,

離開現場,怕被哥哥罵,

現在就裝做皮皮,每次看到她們的互動就覺得好有趣

通常哥哥都是被妹妹氣哭的那一個,

哥哥如果很大聲的罵妹妹,或是打妹妹,

現在的miffy可是很會告狀,會哭著說"媽媽 哥哥打我!!!~"

不過女兒會搶哥哥玩具,哥哥也很委屈 ~

 

我有跟兒子說,如果真的被搶玩具,很生氣去打人就是不對的,

馬上過來跟媽咪說,我一定會公平的。

以前女兒如果還小不太會說話的時候,我可能還會跟哥哥說 可以讓妹妹嗎??

因為妹妹還不懂,等大一點懂事後,我就會開始教她

但現在妹妹已經可以表達了,大的就沒有一定要讓小的的理由了。

 

9月份買了幾本書,

女兒在看好餓的毛毛蟲的時候,突然抬頭看著我說:"吸管"!

當下我還意會不過來,後來趕緊去拿了一根來

看她好開心的假裝在喝東西,

也太可愛的表情,

之後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就要求要吸管!!XD

不挑食的女兒什麼都愛吃,水果青菜都好愛

不過中秋節的柚子,她超級愛的!!

 

每天都指著柚子說要吃,要吃~~

真的很愛吃,不過想想 好像什麼她都愛吃阿!!

 

但是最近吃飯或麵,她都不太愛吃主食,

就專挑青菜下手,

 

 

目前喝配方奶差不多三次,

起床一次  有午睡才會泡一次   晚上睡前一次,

比起李董董小時候,是真的好養很多~~

也很愛小動物,可是狗姊姊都不給她抱,

狗一直跑走她就會好生氣的表情,

一旦抱到了,她就又好開心

很愛穿新衣服 新鞋子,

不知道有幾個屁屁,一直想套上新的小內褲!

很開心的提著一整組睡著了!!

平常一樣都是去公園放風 放電,

路邊有沙的地方就隨興的玩了起來

光去公園就會覺得好開心

也很喜歡玩智高,

外婆組合了一匹馬讓MIFFY坐著,

還好這一組沒有白買,

兒女都很喜歡!!

 

平常在家看到媽咪提出洗好的衣服籃子

就主動的跑過來幫忙,

拿著夾子開始一個一個夾,

哈哈 ,但是她的夾子好像多了一點....

不過看她的表情,以後應該是賢慧的女生巴,

現在去廚房看我要煮敏豆,會說:"妹妹剝菜...."

就開始用她的小短手 折斷敏豆!!

現在也會用曬衣夾 夾洗好的襪子,媽咪真的覺得女兒好棒!!

曬好的衣服,她也會搶著要把夾子拿下來

如果不給她幫忙,她會生氣......

洗澡也是要自己放水,自己抹肥皂...也會要幫媽咪抹肥皂!!

我泡好兩瓶奶,她就一定要從我手中拿走 

趕快拿去給哥哥喝,

整個有管家婆的性格阿!!

不過這樣我以後應該會很幸福的吧~~

不過女兒有時候也是會讓人傷腦筋的

哥哥玩的,有的,她也都會想要,

像騎腳踏車,看哥哥在騎也會哭得很傷心的說  她也要騎!!

 

然後現在開始也挺會用眼淚攻勢了,

每次下樓梯,跟她說要自己走,不然就不要出門,

她就開始....哭了~~

不然就是耍賴的說:"累死了!!"(都還沒走是在累什麼 = =a)

雖然才12公斤,但是肉真的好結實阿

抱起來就沉甸甸的,抱著上下六層樓 媽咪的手真的快斷掉了~~

媽咪用苦肉計也都沒用。嗚

大概苦肉計對哥哥才有用巴!~

有時候也會帶她們去操場跑跑步,

很喜歡看她跑步的樣子,

扭扭小屁股  真的超可愛的~

 

不過現在哥哥要抱她 或親她,也會開始抗拒了,

明明還是很喜歡哥哥阿,

喜歡當哥哥的玩伴,

運動神經和膽子都不錯,

公園的運動器材都敢玩,什麼東西都會想去嘗試

看哥哥做就會想去做做看,

媽咪幫miffy特製的米菲兔髮夾,

有沒有好可愛!!

有時候看起來好小女生,

但大部分就是像這樣,爬上爬下  活動力十足

拇指用力夾住夾腳鞋!!!

 

現在也已經會開始思考 有主見了

看著小光頭女娃兒,頭髮開始茂密

好不容易有著小女孩的樣子,就覺得很有成就感

期待著可以跟女兒一起做很多事,說很多話,也喜歡抱抱她

看她對我們撒嬌,笑起來眼睛瞇起來

鼻頭皺起來,

臉上還有梨窩 酒窩,這就是我的女兒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