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白膠 棉花棒 廣顏(水彩)用具 吸管 色紙(暖色系)

最近天氣悄悄的變冷了,前陣子在看可愛巧虎島的時候

剛好在講尋找秋兒的主題,秋兒是個秋天的精靈

有他出現,周遭就會變換成秋天的景色,

孩子對季節的認知還不是很了解,所以我藉由卡通跟生活來幫助他學習

通常我教孩子的東西都沒有教科書  都是生活會遇到的 看到的

其實美感的東西就是這樣,用看的 聽的 感覺的,

都在身邊而已,也不用特別去學什麼  但是要練習去感受,

去公園的時候我們都會撿拾一些葉子,

最近的落葉都是黃色 紅色,讓李董董跟MIFFY幫忙一起撿

因為這些都可以拿來做東西 或是拼東西

 

這次的畫畫主題就是秋天的樹,

想到背景不能太空洞,所以利用吹畫的方式開始布置畫面,

1.先跟李董董說我們來用吸管吹畫,

先用一種顏色加水,分別點在紙上最底處,

可以把它變的有趣點,我跟兒子說有四點橘色,請你幫忙吹看誰可以吹的比較遠

讓它們賽跑

2.依序再幫忙調上黃色 或是其他暖色系

李董董說他要自己弄,他問說媽咪我可以用滴的嗎?可以用蓋的嗎?

當然可以!

其實一開始的目的只是要畫底色的圖案,所以怎麼用都可以囉

只是用吸管對孩子來說 會覺得很有興趣

我們女兒一開始也用吸管吹,但都吹不動水!!

她有咬吸管的習慣,還不太會控制,所以她就自己拿畫筆調色來畫囉

畫的很隨興

也可以把畫紙拿斜斜的,讓水跟顏料自由的流動

李董董很認真的畫,他用筆點一點畫面

女兒後來整個好豪邁,用筆沾顏料整個亂畫,

不然本來我還挺喜歡她的底

本來撿的葉子是剛掉落在地面上的

顏色有很多漸層 拿來入畫剛剛好

不過擺了太多天,好像放了兩三個禮拜...

整個變乾枯!所以就先不用了!

3.把底吹乾

4.我選用黑色的色紙來當樹幹 樹枝

如果有深咖啡的紙也可以,我先拿兩張色紙撕成三等份(當樹幹),

其他兩張色紙就撕成比較細的條狀當樹枝用

樹的形狀是怎樣的呢??

這個時候可以把手伸出來

其實樹的構造跟手很像,最下面是粗的樹幹 上面就是樹枝

用棉花棒開始沾白膠黏起來

 

(細的長條)當樹枝用

李董董黏好了樹幹的部分

接下來就黏了樹枝,

他還用了一塊說要當草地,這當然都OK

女兒的她自己就亂黏了!!XD

李董董說還是想黏葉子,

所以挑了幾片比較平整的黏在畫紙上當小樹

5.把暖色系的色紙撕一小塊,

先把白膠塗在孩子想要黏的地方,讓他自己貼上去

這一小塊小塊的就是當葉子用,

白膠最後會變透明  所以一開始塗大片一點也沒關係!

有些葉子會長在樹上,可有些葉子會掉在地上

所以可以貼黏一些葉子在地面上

一樣把白膠塗抹在下方一大塊

直接把色紙拿起來灑會比較快些,

MIFFY的葉子就這樣做,她不會一片一片貼

女兒的完成囉!!

完成囉,

洗完澡後跟作品照一張吧!

這就是我們秋天的樹!!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