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小三還小四的時候,

門牙開始沒空間長,就開始有點歪了,

以前我也沒給牙醫拔過牙齒,完全沒去在意齒列的問題,

長大了之後,門牙越來越歪,以前拍照我還會開口大笑

但後來幾乎都微笑拍照,不是裝氣質,就是不會想開口露齒笑!

更大後覺得矯正牙齒費用真的是貴的嚇人,

就這樣一拖再拖了,

雖然後來也順利的嫁了出去,也生了兩個小孩

跳一下就來到了33的年齡,

小妹去年矯正牙齒,(目前外表沒差很多)

但我這次掙扎了好久,因為這次去評估是小妹去的那一間,

要13萬!!這個時候就有點後悔,以前怎麼不早一點用阿!!!(懊惱)

 

牙齒矯正評估:

本來我上網查了好多間板橋的,心想離住的地方近應該比較方便,

但因為身邊還有兩個孩子的關係,

所以去矯正還要考慮到很多因素,

也考慮到乾脆選星期日看診的好了,

後來就先選了離老公上班近的板橋軒品和小妹那間台北市的恆美做牙齒矯正評估

第一次去恆美,因為在中山區,所以先麻煩爸媽幫我照顧女兒,

她這年紀我很怕去牙醫那邊搗蛋阿,

所以只帶了兒子一起去,至少爸媽顧起來比較不會累(因為他們做生意也很忙),

 

第一次評估時,護士先帶我去照x光,看齒列的狀況,後來石醫師幫我看牙,

說我牙結石很多,因為我齒列擁擠,所以縫縫不容易刷乾淨就容易結石,

廖醫師後來也有來幫我看牙齒,由他來評估矯正方式和狀況,我需要拔掉八顆牙齒

4顆小臼齒+4顆智齒(有2-3顆都沒長出來,之後可能要小手術)

還有兩根骨釘。然後價格出來就是13萬。

 

後來軒品那間我也沒去了,因為剛好醫生也請假,

我有順便問價位,護士也是說讓陳錫龍醫師做的話,價格也是10萬起跳,

老公說他一個人也無法帶兩個小孩,

所以我最後就只有去一間評估了,就直接決定在恆美做了!!

雖然已經嫁了出去,但就是想想未來可能還是會靠嘴吃飯~~

外表雖不是最重要的,但如果能呈現比較好的狀態

我還是願意一試。

 

第一次看診;

因為上次評估沒有直接預約時間,所以決定要在這矯正後,還是要等一兩個禮拜,

之後預約就是一個禮拜or2禮拜去一次,

這次去就比較久了,因為還要做更詳細的X光,

還有要咬軟軟熱熱的東西,要準備做齒模

醫生也很專業,幫我牙齒拍了寫真照片

還有我的正面 側面!!(但我都素顏沒打扮哩!)

拍好後我第一次看診就拔了我的左邊上下小臼齒,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給醫生拔牙~~~

 

 很挫阿~~打麻藥是不會痛,

可是當廖醫師過來敲我的牙問我會不會痛,

我很挫的覺得好像有感覺哩!!後來才知道一敲本來整個就會有搖動的感覺

結果我跟醫生說好像有感覺,噗!!所以醫生又幫我補了麻醉

哈哈 = =結果我回去麻了2個小時,回去吃藥時,都覺得半邊嘴角都麻了

喝水都不太能控制會從邊邊流出來!!!

然後當天住爸媽那邊

兩小又不睡覺,皮蛋,我的牙齦覺得好腫脹,

這兩顆是我的小臼齒,泡太久液體變得很黃~~

側面有點小蛀牙哩,我都不知道,

看看我的門牙真的好不整齊,

而且長了智齒後,牙齒變得更擠,

所以後來會越來不整齊,

雖然我的齒列在閉起嘴的時候不會影響外觀

但就是想說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好了,

錢還是給他花下去了,老公一開始覺得我不用為了牙齒去花大錢

但後來幫我用牙線的時候,真心的覺得我的牙齒好歪哩

連下排也歪了!!!這麼擠難怪刷牙也刷不乾淨,

我也沒有用牙線的習慣,所以容易結石

醫生說這樣會傷害牙齦,嚴重也是會有牙周病的產生

第二次看診:

本來排了兩周後拔右邊的小臼齒。後來護士說提前一個禮拜有空檔,

所以我又去拔了,這次比較有經驗了

麻藥打了之後就乖乖的等拔牙了,

這次換一個年輕的男醫生拔牙,

這次看診總共花不到半小時。

我覺得雖然要花時間來台北一趟,

但每次看診都不需要等(來三次都是星期五下午)

護士跟醫生都很專業

也不一定都是廖醫生自己過來看,

不過有認識的人去過也會比較信任。

10/6號要準備拔智齒了,有長在肉裡的,

可能要割開拔了,也是小小的擔心了一下。

本來想說不要寫矯正日記的,但後來想想~~紀錄一下心路歷程也不錯!!

又寫了....

還寫了那麼多字!!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