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老媽那邊拿了一顆小南瓜,久久都沒有拿來煮,

雖然只拿了一小顆,但是一家四口只有我敢吃~~

女兒愛吃蔬菜,但不愛吃這種軟軟桑桑的口感

李董董就更不用說了,蔬菜全都不敢吃,

老公呢~~也不愛吃!!(由此可知,偏食真的會遺傳~~)

放了兩三個禮拜了,真耐放阿,去掉子之後,

再刨成細絲,老媽之前有建議我可以加麵粉下去炸,

看看小孩子趕不敢吃,

我就弄一小部分來試試看囉

先熱油,

弄點麵粉,加一些水 比較有黏性

直接把南瓜沾一點麵粉就下去煎了,我不太習慣用很多油來油炸

南瓜絲放的有點多,所以炸出來就變成這樣,

一整個很明顯,兒子不太敢吃!!

南瓜超甜的超好吃

另外我又用另一種作法,

就是我這篇文章的作法,

超簡單!!自己在家做蛋餅皮

用麵粉跟在來米粉把南瓜絲包起來
看起來很像煎餅

煎好之後,弄個番茄醬,

裝可愛一下,小朋友比較可以接受,

 

端上來後,跟兒子說這是馬鈴薯煎餅~~

因為只要跟他說是南瓜!!這兩個字他就會自動遠離....

一開始對這盤還挺有興趣的,所以有先啃個一小片,

南瓜味可能有點甜,李董董吃了一片後就沒再吃了,

不過至少有吃幾口 我也很開心!!

另外煎了自製蛋餅,

剩下一大半的南瓜怎麼辦呢?

當然拿來作湯會比較快銷掉,

來煮南瓜濃湯囉,馬鈴薯跟洋蔥真的昰百搭,

很多料理都需要它們

切一切 削一削皮,我就都放到電鍋裡煮了,

電鍋是媽咪的好幫手,不用顧火又安全

等到晚一點,南瓜濃湯都ok了

就先來煮義大利麵,

這個是去ikea買的麋鹿造形的義大利麵,

至少可以讓小孩感興趣些,

記得要放一些鹽巴

煮好的南瓜濃湯,放入果汁機裡打,

因為我兒子完全不能吃到一丁點蔬菜的口感

所以我一定得要用果汁機打碎,

再加點鮮奶進去鍋子裡滾一下,

濃湯吃溫溫的感覺不好喝

ok囉,拔點薄荷葉做裝飾,

擺盤會加分

兒女都很捧場的吃了一碗,

李董董倒是吃了兩碗的麵,

有吃到蔬菜我就超開心的,

我自己的就沒有放果汁機打碎,

再加一點高麗菜還有灑點起司粉就很好吃

當蔬菜湯來喝,也很有飽足感喔!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