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卓也小屋離勝興火車站不遠,

所以很快就到了卓也,會來住卓也 是因為之前聽人說這裡不錯

不過看到房價後還是止步,四月份看到有團購網站在賣就趕快下訂了

從桐花季 到現在,才有空安排假期,

七月初打電話去問,幾乎都已經被訂滿了,所以等到八月中才來

 

抵入口處,雨已經停了,地上還溼滑的

趕緊趁雨停的時候多拍照,不然這天氣變化太快,真的不知道明天是大晴天還是下雨天阿!?

小水缸旁坐著可愛的一對喵咪

 

這裡種植了很多種植物,

很豐富的生態

接近黃昏,懸掛的紅燈籠很有氣氛

要仔細看才會發現  這裡有很多小布置

屋頂上的一隻貓頭鷹  有發現嗎?

 

染布坊

這裡有藍染的地方,看起來很有趣

屋頂上好像是用乾的草搭成的屋簷

店家建議我們先用餐,因為我們入住的地方在藏山館

在更上面需要開車上去比較方便,

 

要出發之前有確認訂房是否成功,也聽我姊說這裡的餐點很不錯

是創意料理,所以店家有詢問有沒有要在那邊用晚餐,有的話需要先訂位

 

後來工作人員,說我們的小孩念幼稚園沒?

若是沒的話都是要收100元的喔!

驚!!(出發前那通電話裡沒提到) 而且我姊之前來過也沒有對小小孩收費!!

後來回家後在網站才有看到說只要坐嬰兒座椅的也是要100

 收費方式 :
         大人(國中以上)、小孩有主餐者:399 元
       國小、幼稚園:160元
       幼稚園以下、乘嬰兒座椅:100元
     以上皆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不知道何時開始針對小小孩收費的!!!?

噗 ,因為我兒子真的是完全不吃菜的阿!!

女兒愛吃菜,可是養生火鍋的菜她也都不喜歡~~~><

後來就有跟店家反應,幾乎都沒有吃收200真的有點貴

才有酌收我們一個小孩的價格~~

 

大人會有五道創意料理

這個是客家漢堡

裡面是像草仔粿那樣,有蘿蔔絲,挺特別的

豆腐  真的很輕食,很適合正在瘦身的我們

店家提供一鍋養生湯底,然後讓顧客可以自行去夾菜

香椿麵線  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可是我們的兒女都不太敢吃~

另外還有五穀飯,

這個有點像潤餅捲的

裡面有包很多蔬菜,吃起來很好吃

石蓮花

以前我也有吃過石蓮花,對它的印象是有點草味

可是這裡的葉瓣好有肉喔,一咬下去很多汁

很脆很水~

搭配著桂花蜜很好吃喔!

甜品 也很好喝喔

自助吧台

火鍋裡的蔬菜  可以自行取用

芋頭 南瓜 我老公不是很愛,但我是很喜歡拉

帶了兩個小孩 都沒有她們愛吃的,所以我們的晚餐吃的有點匆忙

餐廳一角

耶~終於進房囉!!

哈 好特別的混搭風格,有點現代又有點古意

兩個寶貝們看到好大的通鋪 超開心的啦!!

  

好特別的經驗

 

沒什麼午覺的女兒,本來以為她至少8點半會睡著

結果就在床上 晃阿 跑阿 到10點才睡

我叫兒子一起躺,妹妹睡著了我們才可以一起去外面探險喔!!

 

李董董一聽到就趕緊叫妹妹躺好,

說我有個好辦法,就幫妹妹開始拍背  唱著搖籃曲

寶寶睡 寶寶睡  寶寶快快睡!!~~沒有走音的很嚴重,可是不斷的跳針 哈哈

我都快笑場了,

後來女兒還是翻來覆去,翻到累了才在我身旁睡著~

外面已經打雷下起大雨,但是已經答應兒子的事要做到

我就拿著手電筒 雨傘,跟李董董躡手躡腳的出去囉!!

 

山邊還是一閃一閃的,閃電沒有停過

一開始兒子還很開心的幫忙拿手電筒,後來走了大概五分鐘

山路很暗很黑 又有打雷的聲響,

兒子說:媽媽~我好怕 !我好想回去了~~~

哈 一下就結束了探險行程~

  

早上陽光普照,很難想像昨天這邊下過雨

天氣好好,對巴!!

早安

老公叫我們去看看茶水間,挖 好棒的地方喔

如果跟親朋好友  十幾 個人來一定超好玩的!!

這邊有交誼廳,可以唱卡拉OK或是看投影片喔

早餐有提供中式跟西式的

餐廳窗外看下去就是個小水塘

可以邊用餐邊看鴨子 鵝悠遊

兩兄妹早餐也只敢吃豆腐

所以就讓她們欣賞一下窗外風景了

早餐有西洋芹,是女兒最近愛吃的菜~

不過她喜歡吃小塊點 有脆脆的口感,

沒吃幾口就跑去看鵝啦

   

好豐富的早餐

還有好喝的南瓜湯  豆漿  芝麻

蔬菜都很青甜,好吃

繼續晃晃不一樣的餐廳空間

這個空間看起來好棒喔

很喜歡這種感覺

這邊也是帶有點設計感

染布工坊前的貓咪

正在喝水缸裡的水,

   

 

兩寶貝對貓咪很感興趣

慢慢走 在這多停留 真的會看到很多特別的植物 或是小裝飾品

 

  

水缸中有開了一朵小蓮花

雖然只有小小一朵  但開的好茂盛

雖然錯過了桐花季

但是在這還能看到幾朵遲開的桐花

還有很多不一樣的花種也齊開放

下午老公又要趕回台北,

所以只能拍拍照 無法停留久一點感受這山林之美

或許等孩子大一點再來囉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