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獨自帶兩個去診所,要帶妹妹去打日本腦炎

兩個寶貝一開始表現的超好,和平的在診所等了一個多小時,

接著兩個寶貝都累了 也同時番了起來!!

李董董馬上跑來抱著我說  "我討厭妹妹!!!媽咪妳可以抱抱我嗎?"

平常跟他好好溝通過,說因為妹妹現在還小,不會講話 

所以可不可以妹妹在的時候,先不抱哥哥!因為我家miffy看到我抱哥哥也是大吃醋

整個會失控大哭!!

李董董平常都很好商量的,當時眾人的目光全投在我們身上!!

有人抱著看戲的表情,或是把我們當教材..."妳看兩個都要媽嗎抱!"

"兩個小孩就是會這樣吵!" 其實我心中也是一把怒火....

但總不能在眾目睽睽下發飆,

兩個都大哭的時候,只好先帶出診所門外罵兒子!!因為有點生氣他在外面這麼失控!

但一方面也會很心疼兒子  想要一個人擁有媽咪的心情!!

 

每次等女兒睡午覺或是晚上先睡著,我都會跟兒子溝通,如果真的很愛媽咪  可不可以也愛我的女兒

而且爸媽年紀都會老  如果死了,你就沒有比較親近的人了

這個時候你還有妹妹,若是你生病了,或許你跟妹妹可以相互扶持

總是要不時的提醒他  要愛妹妹,疼妹妹

雖然兒子獨佔爸媽只有短短兩年而已  可是既然我們已經選擇了多了給他手足

就是真的希望他來到這世上可以好好享有不同的愛!

 

也可能是我自己的經驗,

因為對我來說,我就好感謝我的爸媽給了我一個雙胞胎姐姐 跟一個弟弟還有一個開心果妹妹

跟父母再好,還是有一些屬於年輕人的小秘密

有很多話我都還是會跟兄弟姊妹說,

我弟弟跟我差了兩歲,其實我也記得他小時候一直被我們欺負當跑腿的阿....

吵架的過程是兄弟姊妹間必然的過程,

特別是年紀相近的時候.....

兄弟姊妹間的小吵架,長大了自然會變成互相扶持的關係。

當然當父母的角色也非常重要,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做偏心的父母

當偏心的父母  妳很難想像這個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期許自己  也希望李董董能在每次的溝通下,開始接受 並接納  自己真的多了一個妹妹。

 

 

三歲三個月的董董,已經慢慢脫離剛開始三歲時歡歡的時候了

動不動就哭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

有時候乖到妳會覺得怎麼了?他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頓時真的變的乖巧又懂事!

女人是善變的!我想三歲孩子也是善變的!!

 

常常跟兒子有短暫的小活動

就是趁妹妹睡午覺或是晚上睡著後, 

媽咪跟李董董會做做沙畫.......

 

或是簡單的拿起彩色筆亂塗鴨!

女兒睡著的兩小時,我們可以畫畫水彩,

讓李董董玩玩顏料

誰說水彩一定要用水彩比畫,指頭沾了顏料也可以畫。

天氣好 一定要帶兒女出們放電,

曬曬太陽,溜滑梯的時候可以捕抓他們最開心的笑容

公園真的是百去不厭!

 

兒女的互動是奇妙的,妹妹常會去惹哥哥生氣

或是去挑釁他,聽到哥哥哭了  或是大叫才肯罷手

但當哥哥哭了  需要安慰,她也會去拍拍哥哥,

哥哥常常赤腳不穿鞋,一要離開,妹妹也會去幫哥哥拿鞋穿,

兩個看起來年齡差距不大,妹妹有點超齡 而李董董又開始會想模仿妹妹

已經很久不坐推車的董董,知道坐上推車就不用走  整個想跟妹妹一樣,

 

哥哥用紙箱當衣服,妹妹等待哥哥一脫下的時刻

馬上鑽進去穿,

她常等哥哥用完的 或是吃完的,然後還很高興的撿到寶一樣

難道這就是老二的宿命,  她真的很會讓哥哥。

還會幫哥哥推腳踏車,明明自己還這麼小一隻!

但還是懂得幫忙!她真的很愛哥哥,喜歡跟在哥哥的屁股後面

總是在等待哥哥的一個摸摸頭  或是摸摸她的臉,就笑的超開心!

 

目前兒子最愛吃涼麵 熱狗 豬排飯

喜歡去公園運動,爬高爬低  曬個太陽兩個小臉就紅通通

還是一樣不太會唱歌,

沒有什麼特殊才藝,偶爾畫畫水彩

喜歡拼積木,各式各樣的種類都愛

現在慢慢在學習怎麼當個好哥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董董3y3m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