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是我們回雙溪掃家族墓的日子,

不過早上我家爸比要去辦一點事,

然後路途中我家李董董竟然暈車吐了!!(平常不太會暈車的阿!!)

都快到目的地了說.....

害的媽咪跟爸比在外婆家前的小溝渠洗起了嘔吐的衣物!!

因為整個味道超級重,在那邊用溪水洗了一陣

洗好後老爸他們那車跟叔叔們都掃好墓了,(希望我阿嬤跟小姑姑不會介意,明年再去看妳們喔!)

老爸說他們都掃好了,所以直接在山下跟我們會合

集合的地點是祥公廟!!?後來才搞清楚 原來這邊有間廟是拜文天祥的

我根本對這邊很不熟阿!!

連雙溪老街也是第一次來晃,

這裡的街道曾是很繁榮的地方

這間中藥店有賣一些橄欖,就沒其他的店面了

另外這間很特別的就是這棟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建築物

老爸說這是以前地方的小醫院

而這裡就是我媽以前半工半讀 當護士的地方

據說是在看書背英文時  老爸帶阿祖來看醫生看到這女孩很認真所以心動了

哈哈!但我們都開玩笑的說 一定是老媽今天考試沒背好 在那邊臨時抱佛腳的巴!!?

這邊真的是很特別,感覺老爸在跟我們說的時候有點小害羞呢!!

雙溪這幾年發展低碳觀光,會有些騎腳踏車的活動

老街的建築物都很有特色,不是磚瓦就是一些土角厝

二叔叔說這邊叫雙溪的原因就是牡丹溪與坪林溪交會的地方

以前這裡是可以行小商船的

會載一些漁貨,這個碼頭曾經很熱鬧繁榮過

對岸中間黑黑矮矮的建築物就是以前的雙溪戲院

看傳統的土角厝,真的好懷念 以前山上阿祖家也是這樣的

這樣的建築物才有味道阿

老街上冷冷清清 沒什麼人群

這裡的房子感覺都好有紀念性

第一次來到這邊,聽著二叔叔介紹以前的雙溪

我在雙溪山上跟阿嬤 姑姑叔叔們住到兩歲才搬來台北

對雙溪的記憶就是有好清澈的溪水  抓蝦  還有好香好香的野薑花

讓李董董在阿公阿嬤初次見面的地方照相

真的好特別  有說不出的奇妙感

接著就是去活動中心參加家族聚餐,難得大家都會回來掃墓

所以順道聚集大家一起吃個飯,其實很多親戚都看過 可是要怎麼叫都老是忘記!!!

兒子一到這邊,他竟然跟我提起他要去畫畫

原來他還記得去年來過這裡!也太有趣,他還記得他2y3m的事耶

李董董跟阿公

兩個小寶貝先開動了,吃著親戚做的蘿蔔糕

吃的津津有味

我最喜歡吃這種辦桌了!!

這次的好好吃喔,第一道冷盤都是我愛的阿

吃的就跳過了,後來就忙著吃跟顧小孩沒什麼時間照相

聚餐後就準備回台北了,老爸還要回去做生意 

中間我們先去外婆家停留一下

外婆家我們以前暑假的時候都會來這裡住個幾天

陽光超大,女兒也笑的超甜

 

李董董跟阿姨,他最愛小阿姨!!

Miffy跟阿公

後來又去參觀一下親戚新蓋好的房子

真是不錯耶,放假可以有個地方休閒,

旁邊就有小溪,閒暇時還可以種種菜

真希望這就是我以後的退休生活

女兒看到門口一塊木刻桌子,竟然一屁股就坐上去

而且還坐的好開心

李董董說要帶花跟媽咪求婚 哈哈哈

女兒也帶一束花給爸比!!

還是很堅持要坐在那椅子上

就連最後要回去了  她還在那邊搖頭!!捨不得回去

親戚都說要把這個木頭讓我們搬回去台北!!!

呼!!還好最後還是拒絕她們了 哈 也太重!!

今天天氣超好,可是都很趕時間

山邊的小鎮

可以看到平溪

還會經過菁桐

現在開車到雙溪其實也很快就到台北了

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再回去 抓蝦子 烤地瓜

天氣太好,回家太可惜,本想去植物園的

可是車子開到周邊都沒有停車格!!只好再把車開到河濱讓兩個小寶貝曬曬太陽

不過今天風超大的,太陽看似溫暖  風吹起來超冷的

兩寶貝玩的超開心

躲起來!!哈囉 Miffy!!

光這樣躲貓貓 她也很開心

看天氣多好阿!!

但今天風實在太大

不適合待太久  有放電就ok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溪 雙溪老街 河濱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