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帶兩個小孩會很累,ㄧ次帶兩個應該很快就瘦下來了~

可是我我我 怎麼也瘦不下來阿。

到假日媽咪需要放風透透氣,所以老公都會帶我們全家到處走走吃些好吃的。

miffy滿月後就開始帶著她到處跑,

在沒有長輩的援助下,娘家媽咪做生意也無法幫忙

記得第一次是去三峽的hana,那時候女兒還不會翻身

剛好有沙發,我們可以讓她暫時躺著

 

帶新生兒用餐,ㄧ定要帶推車,現在還是睡眠為主的階段,

熱水奶粉奶瓶ㄧ定要準備,看餐點開始端上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泡奶了

從出生我就用墊的方式讓她自己喝奶,棉被或衣服折個凹字,

奶瓶就可輕鬆架好,頭也要有個高度

小baby一邊喝奶 大人就可以用餐了

滿月後還帶去吃聚火鍋,可以吃個兩個小時,

有沙發的話一樣先陪她玩一下,讓她躺著喝奶,

要外出用餐前,會刻意把餵奶時間拉長,

把握上菜後 再開始餵奶!!

三個月大時通常時間算的準的話,新生兒喝奶幾乎都可以安穩入睡,

外出用餐就不會特別去拍嗝,因為抱起來拍就整個清醒!!

四個月大已經開始會坐了,

但還不知道外面餐廳的食物可口,所以都還能乖乖的坐在餐椅上

 

五六個月大都還能乖乖坐在位置上,

如果能睡著是最好的,只是女兒這個階段 醒著的機率高些

六個月多月時,已經開始坐不住餐椅了

開始會想吃 想要人抱,開始會哭鬧

餵奶放推車躺,如果還是繼續哭鬧

怕打擾到客人我都會再背起來,拿個米餅給她磨磨牙

所以這個階段出門要記得帶點零食,

 

六個月多月時唰唰鍋,外出一定要記得帶奶瓶,

如果真的失控了 至少喝個奶會穩定一陣子

女兒已經慢慢可以自己拿奶瓶囉!

 開始坐不住,如果連米餅也不吃,就是得帶ㄧ些小玩具吸引她的注意力

七個多月大,用餐如果有附ㄧ些小甜點 就可以沾一點讓baby嚐嚐味道

已經開始不願意躺推車或餐椅,

爸媽就得輪流用餐了!然後輪流抱小孩

或是拿點小麵包,這個階段 推車都ㄧ定要帶出門,

 

八九個月大,已經很會坐跟拿東西吃了,

這個時候就可以給ㄧ些麵包

十個月大就開始長牙齒了,至少有四顆,就開始讓女兒啃ㄧ些蔬菜

青花椰菜真是媽咪的好朋友,

好握好拿又營養,又可以啃很久

但要注意梗的地方會硬的話,小baby會咬不爛,要趕緊換一根

 

還可以挑戰用餐時間更久的麻辣鍋吃到飽。

除了可以煮ㄧ些玉米 花椰菜,還是要記得帶奶瓶

有時候在哭鬧前趕緊先拿裝冰淇淋的餅乾,就至少能夠安靜一會兒

一歲後還可以讓她自己拿食物 吃些不一樣的,

還是鍾愛花椰菜,

薯條當然也是很愛,

繼續記錄-------------主角換成一歲後的兒子

一歲一個月大後,外出記得一定要帶餐具阿,最好昰摔到地上不會很大聲的餐具

這個階段,他們很希望自己能夠像大人一樣吃飯,

妳要餵他們還不肯,ㄧ定要搶走妳手上的餐具

讓他們多嘗試各種餐具也很好,有人說拿筷子危險,

但我覺得坐著的危險性不大,大概也是兒子協調能力還不錯

拿著筷子也不會去搓到

一歲兩個月大,這個時候已經走路走的很好了,

誰要肯乖乖坐餐椅,我家的不願意坐!!

因為他挑食也幾乎不吃菜,所以只對飲料有興趣

一歲三個月大,我家還是有餐椅不願意坐的階段

 

這個時候最恐怖了,聲音大 嗓門大,才不管旁邊有沒有人

又得開始輪流吃飯了,不過還好只剩下甜點

一歲四五個月,在家已經可以自己吃飯了

可以看到餐椅桌面上掉了幾粒飯,這個時候也不願意圍上圍兜兜

一歲六個月,什麼都想吃 什麼都想自己夾

夾不起來沒關係,用手也OK

一歲八個月開始會自己喝湯,很準確的把湯舀入口中

外食的食物如果遇到挑嘴的兒子,就還是要記得帶牛奶才行

一歲九 十個月在家可以不用坐餐椅就自己吃飯,

去參加喜宴也OK,不敢吃菜 可是可以排排菜

兩歲大,外食都有好可愛的餐具

如果去有附上餐具的店家,就直接用他們的了!

 

開始練習用湯匙吃麵,

有好可愛的餐具,這樣小朋友用餐的興趣也會大增

在家也要練習吃飯,自己喝湯 咕嚕咕嚕ㄧ下就喝完

最喜歡帶兒女來吃豬排飯,

會點個茶碗蒸,兒子最喜歡吃豬排飯 加點海苔 跟蛋

出去外食,ㄧ定要替小孩子點些他們能吃的,如果都吃辣的鹹的

沒有他們喜歡的食物,這樣小孩就會更坐不住

兒女也超愛吃爭鮮壽司的,

雖然挑食不吃菜,但喜歡吃蛋跟蝦子 海苔 味增湯

女兒我們也會挑小的黃瓜捲 讓她自己手拿著吃,

繼續吃吃喝喝,兒子去外面吃麵都可以吃個兩碗,

三歲了幾乎沒啥問題,都可以吃的很好

目前女兒一歲一個月,剛好正值坐不住的階段,

有時候遇到有的餐椅沒有安全帶,她更是很容易站起來 直接站在餐椅位置上

所以我有帶背巾的話,都會用背巾把她固定緊一點

至少對她又牽制的作用,比較不容易站起來!

帶小孩外食很累,特別是一歲階段的baby!

不過我相信大家都有辦法搞定的,這是我帶兩寶貝外食的經驗。

可能要這樣繼續吃下去 然後胖下去...........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