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上禮拜跟Cindy姊姊玩黏土,他把一團黃色的黏土用紙包起來

像包花束一樣,轉過頭來說:"媽咪我要跟妳結婚!!"

結果我開玩笑的說 妳跟cindy姊姊結婚阿  幹嘛跟我結婚!

李董董馬上回說"她太小了,不能跟我結婚!!"

噗!!你自己也還是三歲乳臭未乾的小鬼,還學著大人說要結婚,

 

李董董有的時候真的很溫柔體貼,真的昰個很棒的小男孩

 

睡前跟我躺在床上,我們都會抱著 他也會跟我撒嬌

一次他看我嘴唇很乾,他馬上坐了起來,說媽咪妳的嘴巴好乾喔!

接著很豪氣的說:"媽咪~你等我一下喔 我去幫你倒水喔!"

就跑去餐桌要作倒水狀,可是這小子連水壺都搆不到  

不過有這心意就夠了

 

兒子總會講些貼心話,每次老公故意問他 媽媽有沒有很胖?!

李董董都會避而不答,只會回答 沒有!媽咪你漂亮啦!!

不過屏除了嘴甜這塊不談,

三歲過後,兒子的表現真的是越來越差,

本來以為可以戒夜尿,也臨時喊卡,晚上還是得包尿布

在家裡我去到哪裡,他就會跟著去

開始變的很黏,

也總是愛用哭的來表達意見,

有時候不小心弄翻了東西,就馬上用哭的來當擋箭牌!實在很不喜歡他這樣

最近也和老公討論過 教養兒子的方式,是不是我太鬆 他太嚴

我們也在找出折衷的方法,不希望他是因為被我全職陪伴 就變的黏人不禮貌又愛哭,

 

每次玩玩具總是被女兒打擾,或是玩具被妹妹搶走

所以李董董總是哭著跑來跟我告狀

這一點也對兒子很抱歉,沒有足夠的空間給兒子玩

現在跟他達成協議,玩具儘量不買,買了也都是很小的體積,因為我們要存錢買房子or去迪士尼

三歲的孩子其實很能溝通,他也真的都聽的懂,

所以我現在開始處罰他,打屁股    李董董不是很喜歡罰站,他寧可被打屁股也不要罰站@@

這是他自己選擇的處罰方式,希望兒子能夠戒掉愛哭的壞習慣

 

表現好的時候,我們總是會帶他去吃愛吃的東西

現在食量很大的董董青菜照樣是不吃,ㄧ碗蝦肉餛飩麵都可以吃光光(沒喝湯)

去吃壽司也可以吃四盤

最近我很擔心他若之後上學會面臨的人際問題

也害怕三歲了沒讓他學很多東西,還好這幾天爬文

有些媽媽的觀念跟我一樣,現在這個階段是他最快樂的階段

之後要學的東西一堆 不急於一時,不過我還是都讓他自己亂玩

本來一個水果拼圖,他自己就拿來隨意拼成別的形狀,他很得意的告訴我  媽咪這是恐龍!

 

這是大象!

也狠愛把一支筆掛在耳朵上,因為他說是萬能阿曼

卡通裡面有個阿曼帶一堆會說話的工具伙伴到處修理東西。

 

他常常會發明新遊戲,原本不是這樣的玩法,

自己就會亂用 亂拼,我倒是很喜歡他這樣

男生麻!還是喜歡這些工程修理工具,

當然最最愛吃的還是冰淇淋,表現良好  爸比就會給他一個獎勵!

 

外出總是不愛被爸比牽手,

其實爸比都很愛你,只是他的聲音比較大。

 

晚餐都買兒子喜歡的東西,

現在兒子喜歡的東西多了一點,除了麵 蟳味棒 丸子  最近還喜歡吃南瓜子!!

唱歌音感不怎麼好,畫畫也是亂塗鴉

我決定來看看他對形狀的掌握,還好  還可以跟著我很明確的畫出三角形 圓形

 

 

慢慢開始讓他接觸數字,會自己數到14

一樣不太會唱歌 不會背誦,但是自己會用ipad2找卡通來看

對於卡通名稱  人物 還有變身的口號也都琅琅上口。

 

 

吃飯吃麵都難不到他,

也會自己開寶特瓶跟脫褲子去馬桶上廁所

站著坐著都可以上,

幫他擠好牙膏也會自己刷牙

本來會自己穿褲子的,最近退化都要我幫忙@@

有了妹妹之後,最近真的都會故意學妹妹 發出娃娃音: 爸爸 媽媽~~

我常常問兒子  說你會覺得我比較愛妹妹嗎?

他都會搖搖頭  回答我說: 妳愛我們!!

 

兒子知道現在家裡多了妹妹,

所以知道爸媽不是只有愛他而已

 

現在還是跟妹妹搶玩具,

但偶爾也會跟妹妹在那邊亂玩,妹妹只要哥哥跟她一起玩就笑的很開心

每次還是很不情願的餵妹妹喝飲料,

 

 

但是也慢慢懂的分享。

不是食物飲料 玩具要分享,連爸爸媽媽都要分享

這些他都還在學。

幻想哪天你也有能一間小房間,自己在那邊看書 玩遊戲

 

現在你或許只是會說甜言蜜語的小子,

但爸媽要教育你成為認真 負責 的男人。往一百分男人邁進吧!!董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董董三歲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