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的時候
會帶兒女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去台北市找外公外婆

最喜歡在公車上與李董董一起欣賞路上的風景
這個時候就是我跟兒子單獨相處的時光了
因為背在胸前的Miffy妹妹早已被公車晃到睡著

這個時期的李董董很愛講話 很愛發問
常常問我後座的門是什麼?! 我跟他說是逃生門...發生危險的時候可以拿東西敲破
他東張西望,又發現公車頂上有個門

我說那也是門,發生危險的時候可以從這邊出去
他很煩惱的問 要怎麼上去阿!?
(孩子!!如果危急的時候整輛公車可是會翻倒的)但避免這樣不吉利的回答
改成比較溫和的答案~
我說:"小朋友大人會幫忙抬上去上面的門逃出去,就安全了!!"

搭公車,兒子常會發現除了紅燈外 公車為什麼還會半路停下來!
因為有人要搭車阿?!
李董董又會問:"她們要去哪裡阿?" 要去台北嗎?!"
我只能說應該吧!我也不知道耶~
每次兒子會開心的跟我分享著 :"媽咪那是水泥攪拌車耶"
媽咪~那是什麼聲音阿?! 那是救護車的聲音嗎?!

我不是什麼博士 還是什麼多了不起的身分
但至少在孩子問問題 還有分享的時候,我願意多聽他說說話
除了可以讓他多點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還可以訓練他的說話語言能力

很多人都說我兒子很會說話,但其實我只是常跟他聊聊而已。


上次兒子問我什麼時候要中秋節烤肉,
我要跟他說一個"後天"的答案,經過小妹的轉述,連我自己都發現我的回答也太有趣了吧~

若是直接跟他說後天!他應該也搞不太清楚,
媽咪就解釋說:"等你晚上睡兩次覺,然後兩個咕咕咕 天亮就可以烤肉了!"


媽咪雖然不會開車,
結婚後也沒在騎車,但只要天氣晴朗
我願意多多帶妳們去公園曬太陽 溜溜滑梯...雖然不是多遠的地方
但是能夠看李董董跟其他小朋友玩在一起
每天爬6層樓   我也願意!!(其實我有時候也好懶阿)

每天每天下午  李董董都期待有其他小朋友出現
沒有玩伴,他連溜滑梯也覺得無聊
溜個五分鐘就想回去了!

最近跟兒子一起努力的事就是早睡早起
之前李董董都11.12點才要睡覺
現在開始跟著miffy早起
午睡也都沒睡  晚上睡覺時間自然也提早了許多
現在九點 十點就可以睡著拉
希望他可以長高一點
爸比都10點回來  還好兒女們都比較可以熟睡
不會被興奮的狗姊姊QQ跟cherry吵起來

李董董(2y8m2w4d)92cm,14.4kg
一樣是個挑食小孩



還好頭好壯壯

喜歡玩沙

滷豆干 魯蛋李董董都很愛

最近好愛草莓多多 


去溜滑梯時,都會有其他小朋友帶餅乾來跟她們分享
所以李董董出門準備去溜滑梯時,
也會習慣帶食物跟小朋友分享!!

有一天 拿著一條全麥吐司(我的早餐) 說要帶這個去跟大家分享拉~!!!
哈   真是可愛的舉動
不過願意跟人分享 這一點我覺得很好
是個大方的小孩

沒有玩具可以玩的時候
喜歡畫畫

一張傳單可以打發時間
把它們剪成數字下來
可以讓小朋友們玩搶答數字的遊戲
比賽看誰先拍到2 5 7


小小的手掌也可以變成章魚
右邊的昰cindy的小手章魚
也可以隨手剪成眼鏡

大人不一定是高高在上
其實只是年紀比較大而已....
還是可以跟小孩們一起學習 一起分享 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y8m李董董 零元遊戲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