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父母都很注重教育
很多小朋友一歲多就會詩詞歌賦的大有人在
我家的李董董到現在還記不起來那首媽咪唱爛的"娃娃國"押~...
連唱生日快樂歌都可以走音阿!!
只能說兒子的音感表現是非常的free style
現在數字可以數到10位數...11...12...13
英文會跟著超級讀者隊學一下

我最喜歡兒子自己發明遊戲,自己拿著玩具隨意組合

李董董跟我說:"媽咪我在打果汁耶"

當我看到這一幕,真的覺得是名副其實的果汁機哩~
機身的刻度跟構造真的跟果汁機雷同哩
最重要的昰 兒子只遠遠看過我用果汁機1.2次


對於他的記憶力覺得很有趣,
他會換成另一種方式來表現

像又有一次,他自己在秘密基地玩積木 小車子
自己在那邊自言自語的說:"我要點薯條 可樂 漢堡!!"
結果我很好奇的靠近一看!!

這不就是"得來速"嗎?!?  
真的模仿的好像阿


(警車也來買麥當當?!)


最近大多都讓李董董自己在秘密基地裡玩,
等到妹妹睡了!
我跟兒子才有獨處的時光,
今天就跟兒子玩個小遊戲巴!

我們來做一棵樹好嗎?!
李董董很開心的答應媽咪的邀請

晚上我們才去逛大創,買了ㄧ個葉子形狀的打洞機
馬上就拿來用囉


隨意用dm紙剪了ㄧ棵樹~上面有幾枝樹幹等等可讓樹葉生長
請小幫手李董董幫我排葉子在樹枝上,
嫌這些動作太無趣,媽咪馬上剪了ㄧ隻小鳥出來

請李董董幫忙排列多一點樹葉
不然小鳥會好冷喔~!!(玩遊戲要多一點擬人化,增加趣味)

果然李董董很吃我這一套阿

說小鳥要睡覺了!!還貼心的幫小鳥蓋上棉被

玩一下就膩了,就讓媽咪再換個別的點子巴
我們比賽看誰的手可以黏起來很多的葉片?!
(其實也是順便收拾拉!!)

李董董把葉子收在這扮家家酒的鍋蓋上,
自己在那邊說 這是"戰鬥陀螺"~



通常我對兒子想玩什麼,只要不危險 我都會放手讓他去玩 讓他去做

這個小子洗澡偶爾都會抓幾個玩具一起洗
有一天 竟然搬了這桶玩具去浴室說要跟他們洗澡!!哈哈~
真是可愛!


兩歲七個月大的董董還是很會撒嬌
看他有時候還會學起妹妹哭哭
自己會裝成小嬰兒的聲音 

每次去外面玩或溜滑梯,
他就好想跟別的小朋友一起,
都很大方的去邀請別人一起玩,但別人都不太理他....

遇到年紀大的也自己會去找他們講話,不過兒子根本不太會跟太大的玩阿
一次跟大的小朋友追逐,他也覺得有趣
但那些小朋友根本也只是鬧他而已...
不過媽咪很欣賞他會想主動交朋友
這一點真的很棒喔!!


不過在家的話,媽咪還是會儘量讓李董董覺得有趣的
我們就來搭火車巴!
排了ㄧ個長長的鐵軌,讓李董董當站長...(當然也是司機...也是乘客!!哈~)
嘟嘟!!慶嗆!!出發 ~go

跟媽咪也可以玩得很開心巴!!!


當然在家還有一個很好的玩伴囉
就是小miffy!


兩個人一起玩司機載乘客的遊戲


兩個人在玩老闆的遊戲!!



有些遊戲只能趁miffy睡著時才能玩..
因為女兒只要醒著她就會一直找哥哥

哥哥的聲音在哪,她就有如裝上雷達一樣
馬上找到哥哥 並且去干擾他!!
妹妹睡了!!我們就可以拼拼圖囉!~

妹妹睡了!!我們就可以來畫指甲彩繪囉!!

妹妹睡了!李董董就可以專心畫畫囉
董董說他在畫魚


等妹妹中午12點睡個覺!
我們就可以來吃麵囉~
李董董現在很會用筷子了耶!
偶爾吃麵 他還會自己跟我要求說要用筷子!

有沒有好棒阿?!

整碗麵都可以用筷子夾呢~
真是太棒了!!
不過最近為了讓李董董不要耍賴,開始跟他訂了獎罰制度
只要喝東西不好好坐好,東西打番  就打屁屁五下

有一天煮了南瓜湯,他喝了剩下1/3就先放一旁,
急著去玩電腦,我就有預感會打番東西,
所以直接跟他溝通好說 只要打番我就會處罰,
結果不出我所料!!一打翻湯,李董董馬上說"媽咪 對不起 對不起"
以前都會覺得會道歉就算了,但現在他已經是個說對不起的高手了
為了要讓他知道做錯事  不是只須道歉就可以!!所以媽咪馬上處罰李董董

用力打了五下屁股後,李董董馬上大哭
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被打,他也知道是因為打翻湯...。
所以也不敢反抗

天氣還不錯,處罰完還是得讓兒子去公園放電一下,
馬上跟兒子說處罰是你做錯事,等下我們還是可以去公園溜滑梯
李董董聽到~馬上露出開心的表情說:  "媽咪 !!真是太謝謝妳了~"太棒了!!



覺得李董董個性還不錯,
雖然脾氣很拗,但知道是自己做錯了  被處罰就心甘情願的接受,
最近很愛馬上用哭解決事情,
但我們都開始扮黑臉,不會太理會他無理取鬧

雖然現在還沒有上學,沒有太多的玩伴
但目前媽咪可以當你的同學 還有玩伴
我們一起學 一起玩,
一起到處旅遊 吃好吃的 看有趣新鮮的....。


2y7m1w5d   14.7kg 90c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兩歲七個月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