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女兒四個月大開始就偶爾泡個米精給女兒吃
等五個月大就開始用水果泥囉
第一次喝蘋果汁,喝得津津有味的


怕妹妹會像哥哥這樣挑食,
第一次添加的蔬果就是這個青花椰菜,
簡單的煮沸後,打成泥加點米精~
Miffy很愛吃耶
雖然一開始吃的表情好像很錯愕的樣子...
但是她真的愛吃拉~連吃個一個禮拜
幾乎都吃光光




哥哥也是我餵副食品的小幫手
看 哥哥體貼的餵小妹妹~阿!!

另外去逛藥局的時候也順手買了幾包米餅
給女兒解饞  也可以讓她訓練自己用手抓食物放嘴裡吃
平常都有拿哥哥的玩具 塞在嘴巴裡....
所以現在拿著米餅可以馬上正確的塞進嘴巴!!


6個月大開始增加新的蔬果
紅蘿蔔一煮熟就變的好甜阿


從老媽那邊來回來的紅莧菜
也來給女兒加菜
雖然吃像很恐怖
但女兒也算捧場拉,只是葉菜類比較難持續煮一個禮拜,

開始做點變化,弄個蛋黃
女兒好愛吃耶,但目前只弄過一次給女兒吃


六個多月大,女兒似乎是沒有過敏的傾向
開始加多一點食材讓女兒的副食品有點變化
我加了紅蘿蔔+青花椰菜+大燕麥片
先用電鍋煮過,OK後就直接用果汁機打成泥就OK了!!
目前還有用胡瓜 南瓜。


七個月,直接加了多一點食材
香菇 南瓜 青花椰菜 紅蘿蔔 洋蔥  ~把這些食材放入電鍋中
早上女兒八點起床就餵她吃
我還故意沒打的太細
讓女兒吃起來有點口感


女兒吃的好開心啦
有幾次餵副食品的時候,女兒都邊吃邊哭
最近我開始請李董董幫忙
他現在都會站在我旁邊 幫忙我指示妹妹嘴巴張開:  "阿!!"

妹妹一看到哥哥的口令
也好配合的張開嘴巴!
所以現在我一遇到女兒不吃副食品的時候
一定要請李董董來幫忙。

目前Miffy副食品吃的都還不錯,
但一定要坐餐椅,因為我女兒一用餐巾就會唉唉叫 ~不舒服
所以我現在幾乎都沒有讓女兒圍圍兜兜
只要坐餐椅,她就可以乖乖的一口接著一口吃囉

媽咪餵食的速度一定要快 ~很~準,這樣就可以達成任務拉!!
女兒的漢草還不錯!!目前七個多月~開始一天餵三次副食品。
加油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