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頂著36度的高溫,再怎樣還是要出門啊!
今天去桃園晃晃 一直想要拍夏天的荷花
終於排到時間來桃園走走囉
車子一開到觀音就一大片的荷花田 還有稻田
讓人實在很想在這買塊地來養老阿!

爸比建議今天來林家古厝
一下車,整個熱氣從地上冒出來



但整個建築物搭配好天氣實在太吸引人
讓人想頂著大太陽趕緊拍照哩
其實這種三合院 以前雙溪外婆家也常看到
但是現在大家整修 都把以前古色古香的建築味道都去掉了
相機調模型模式  色調分明

來一張對照圖,
我用我的小dc s95拍的,


好熱呀~趕緊把兒女帶進屋內參觀
其實看到這些廚房器具  都讓我想到外曾祖父家的廚房阿
我跟姊姊從小放暑假時 都去雙溪山上跟阿祖住耶



李董董對這個課桌椅 似乎很感興趣
自己上演了老闆我要吃晚餐的戲碼
但老爸老媽實在好熱阿 不太想陪著董董演戲呀~
女兒好像快被曬昏了
一副很想睡的樣子

牆壁上還掛著舊式的電影海報



桌上有葫瓜做成的水瓢
李董董還問我 說那個可不可以當帽子!!?
當然不行囉!!

想當年以前我阿祖也是用這個來盛水

還有這台電視,好像大家家裡以前都有擺上這麼一台


看到這些廚櫃,真的是好懷念阿
以前的人都沒有冰箱
所以都把沒吃完的菜放在櫃子裡


這個床,
也讓我好懷念阿~
因為阿祖以前也是睡這種床!!


碾米的 還是去殼的 我也忘了~!!


只要轉動這個,
就可以去除稻穗的外殼
以前我看過曾祖父母用過!!

門外有好香的花,
原來是檸檬


快速的逛完古厝後,我們去賞荷花跟蓮花
今天雖然36度,這邊戶外不用吹冷氣 只開風扇就挺涼的
還是點了兩碗冰品來嚐嚐


我的是愛玉山粉圓

天熱還是感覺吃冰最搭啊!!


女兒只能先躺在推車裡賞荷花


池裡有好幾隻毛茸茸的小鴨耶
好久沒看到這種小鴨了

真是可愛

荷花開的好美
李董董發現池裡有螺在動


挺喜歡照荷花的梗
覺得也蠻有味道的


太熱了!先把女兒抱出來吹吹風


好開心耶


跟最愛的爸比照相!!還很貪心的吃起雞腿

我跟老公輪流顧女兒
再補拍幾張荷花的照片





棚架上也種了好多南瓜



裡面還有才藝手工教室  可能假日才有開放?!
其實天氣太熱  我也沒走近拍~!!

旁邊還有放摩托車耶!!
帥氣男孩不可錯過!


帥氣男孩來了!!



這個空間挺舒服的,
今天非假日來 人不會太多
可以悠閒的在這休息 聽蟬聲 看荷花被風吹的波浪線條


忘了女兒為什麼笑了!

應該是爸比在她的前面!她才有可能笑的那麼燦爛

怕女兒無聊
帶了這個推車玩具,可以當固齒器用
果然吃的津津有味

李董董跟爸比一起盪鞦韆!!
搖了5下 李董董就怕的要下來了

喜歡這裡可以看到許多動植物 跟日常生活可見的生物...


另一池的睡蓮


還有可以坐人的大王蓮

這邊也很適合大家一起聚會


還有控窯的區域
李董董第一次看到



南瓜藤跟絲瓜藤交錯

另一個池塘有養鴨子與鵝


有一大片的草地


我們一直經過控窯區   李董董就一直問我說
"媽咪那是誰家!!?"
他一直覺得裡面有小動物住在裡面呀 哈哈!

遇到一個一歲10個月的弟弟
李董董一直很想跟他玩
本來一人騎一台車 李董董硬是要跑來跟弟弟坐


兩個小男生這樣好可愛喔
現在李董董都很喜歡有人陪他玩哩

休息一陣子後,我們又轉往下一個目標囉!!

桃園觀音.................待續。


arrow
arrow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