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1.jpg 

李董董一歲五個月囉~目前完整的牙齒有八顆。
第9-12顆陸陸續續在發牙成長中
李董董看到媽麻拿食物來就會拖著餐椅然後把自己塞進去
或者是趕緊坐在小椅子上等待食物,
每次我都會準備兩個小湯匙,

一個是餵他,一個是讓他自己吃
不準備兩隻湯匙的後果就會發生搶奪湯匙大戰,
今天特地把餐椅架高一點,讓他自己單獨練習吃飯

222.jpg

很會拿湯匙但是還是不太會挖飯,
好不容易挖到飯在湯匙上,要靠近嘴巴的時候又整個傾斜...
所以常常上演一口只吃到4顆飯粒的畫面
其實一歲五個月奶粉應該要退為當副食品的角色了~
但李董董真的還是很喜歡喝ㄋㄟㄋㄟ~
所以幾乎還是以奶粉當主食

還好李董董還蠻喜歡吃麵的,
如果午晚餐有買麵,他一定會來跟你搶著吃的~
麵麵~.....李董董已經會講麵麵了喔~

頭好壯壯的他力氣當然也不小,
有一天睡前沒把nb收好,我一早醒來就看到整台nb從客廳搬回去房間床上了...!!
李董董還可以把事務機整個抬起來...
很擔心哪天幫他洗澡會發現他身上會有六塊肌!!!!

李董董還有一種里長伯的性格,
去公園看到人家隨意丟棄的鋁箔包飲料罐~還會撿起來...
他知道橘色的筒子是垃圾桶~
會準確的把垃圾放進去,連公園的落葉...也會一片片的撿起來
通通都丟到垃圾筒喔~
當然...他這樣撿個五片葉子我就趕緊阻止他了...

不然我們可能會玩到天黑才回的去喔。
公園打掃的人沒有把掃除工具收好,
剛好被李董董喵到...
就開始掃起地來了呢....

真希望你也可以幫忙媽咪打掃一下家裡~!!好嗎??

333.jpg

最近我很嗜睡,有時候晚上李董董長牙會不舒服,所以半夜都會哭得很慘
本來就很晚睡的我~再加上又要安撫兒子,所以下午都還是會小睡一下,
一天我照樣嗜睡症發作,李董董一直要拖著我的手陪他玩
我隨便打發他讓他自己玩....裝睡裝著裝著自己也睡著了,
等我突然驚醒,想說李董董怎麼也那麼安靜,
趕快來客廳一看,

李董董就用這麼可愛的姿勢趴在他的apple上,
這個apple是兒子的寶貝~
柔軟的材質兒子很喜歡抱著它睡覺~

泡好ㄋㄟㄋㄟ也都會叫他躺在apple身上,
之後兒子一看到我在泡奶~他就會去找apple
一拿到奶瓶後就會直接躺著喝奶了

44444.jpg

李董董每次看我們刷牙都會看的目不轉睛
每次洗澡看到我們的牙刷也會吵著說要"~拿"
很早就幫兒子準備好牙刷了!!
兒子一想到要刷牙就馬上可以給他刷了,
李董董喜歡刷刷刷~
郵政寶寶也被他拿來當練習的工具了!!XD

5555.jpg

每次幫兒子照生活照,他都還是會搶著要相機,
一天想說應該可以讓他練習看看,告訴他這個是拍照的按鈕
他就開始學起來了~
他應該是愛上閃光和喀擦聲
一拿到相機會停不下來,最後還是得要用強硬方式的才可以把相機拿回來。

6666.jpg

現在開始帶兒子去外面外食,都讓他坐在一般的椅子上,
還要帶一些餐具好讓他可以挖挖飯,
目前還是不能乖乖安靜的讓爸媽吃完一餐飯,

不過李董董至少自己還可以在一旁先喝喝飲料,
讓爸媽有喘息的空間,但是已經越坐越久了
比較不會想下來亂跑...

下次爸媽要帶你去挑戰吃火鍋~!!希望李董董要好好配合!!!

77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董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